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卡麥隆砍190億社福金 拚2019年赤字消失

記者 陳和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8 0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
英國首相卡麥隆選前承諾要在2019年讓赤字消失,現在政府就決定要削減190億美元的社會福利金,撙節支出,但是英國勞動生產力在七大工業國排名倒數第二,與歐盟關係充滿變化,成了經濟發展的阻礙。


英國首相卡麥隆連任成功,首要之務是兌現競選承諾。記者:「卡麥隆承諾在2019年讓赤字消失,不過在不加稅的前提下,英國政府勢必要撙節支出,其中一項提議就是將社會福利金減少190億美元的支出。」

英國政府赤字佔了GDP的5.7%,是歐盟第三高,但預算怎麼砍,要等到7月8日英國財政部長提出特別預算案才會知道。財政研究學會會長:「目前在各相關部門已經減少18%-20%的支出,現在又要再次面臨差不多幅度的減少預算。」

另外一個致命傷,英國失業率7年來最低,但生產力在七大工業國卻是倒數第二。記者:「在卡麥隆承諾2017年舉辦退出歐盟公投之後,和歐盟協商國家關係才是更難的問題。」

與歐盟脫鉤,企業界擔心對營運造成衝擊,甚至削弱國際影響力。英國伊莉莎白女王:「我的政府會提供各年齡層的民眾長遠計畫,讓經濟穩固並且安定。」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在國會為新任政府致開幕詞。主播:「(稿子)是由卡麥隆政府擬的,列出這一年的概要,她只負責念。」

這是英國女王第64次國會演說,包含談論歐盟議題、下放更多權力給予蘇格蘭及威爾斯等。英國低落的生產力,與歐盟關係充滿未知數,撙節支出能否帶動經濟,考驗卡麥隆政府智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國#經濟#卡麥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670

0.1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