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願住遊民中心 更生人高市府外引火自焚

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7 2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高雄市政府今日中午1點多,一名38歲的陳姓男子,帶著5公升的汽油,到市政府後門將汽油淋在身上,點燃打火機,全身是火衝入市府大廳求救,當時在場所有人都嚇壞了,立刻拿滅火器朝他噴灑搶救,原來這名男子2個月前才出獄,居無定所、沒有工作,因為不滿社會局協助安排的遊民中心,又來不及等到更妥善的安排,竟然就帶著汽油引火自焚,現在全身94%,2-3度灼傷,被送醫救治沒有生命危險。 

消防員七手八腳,把倒臥地上的男子抬上擔架,他全身灼傷被溼紗布覆蓋,緊急送往醫院治療。焦黑的衣物、皮夾、手機散落一地,裝著汽油的寶特瓶也被燒得捲曲,空氣中瀰漫著燒焦味道,中午1點12分男子就在這裡引火自焚,全身著火的他衝進高雄市政府大廳求救。 

 

目擊者:「他拿一瓶汽油在這裡晃啊,在這徘徊,拿汽油啊,差不多5公升的汽油,忽然有人全身著火就跑進來了,因為我們嚇到就往後退,只是隔壁同學有說,他有喊救救我。」 

38歲的陳姓更生人,出獄後居無定所、找不到工作,曾打1999請社會局安排住處,但因為酗酒習慣,不想住在遊民中心,才住一日就搬了,社會局改請更生人協會協助,但他一到市府表明立場,等不及相關人員到達,就跑到市府後門淋上汽油,點燃打火機。 

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:「他當時我們保全問他的時候,他並沒有很清楚的做一個表達,只說是帶著機油要幫朋友加油之類的話語,他並沒有陳述他來的動機。」 
 

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:「20日的時候,他又打了一次1999,也是打來就說需要安置的地方,但是他希望的是可能比較自由的空間。」 

全身表面積94%灼傷,也有吸入性嗆傷,但是生命跡象穩定,而他設籍區域的苓雅分局也表示,陳姓男子有6次的酒駕紀錄。 

因為沒錢繳罰金,入獄6次,2個月前才出獄,5月初還窮到搶超商,目前警方還在等他清醒,將近一步釐清詳細經過。 

◎珍惜生命 請撥1995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焚火#自焚#遊民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438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