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波灣戰爭奠定地位! CNN掀24小時新聞戰


發佈時間:2015/05/27 2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講到國際新聞媒體,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美國有線新聞網CNN,被各界認為是新聞業的龍頭,CNN創立至今即將邁向35週年,也是全球第一個開始進行24小時播出的新聞台,即時不間斷的風格,為媒體業帶來一場革命。


前CNN主播伯納蕭:「巴格達的夜空,被炮火照亮。」

1991年的波斯灣戰爭,就是這個畫面讓全世界都看到了戰爭原貌,也認識了CNN。不間斷馬拉松式的轉播戰爭,從此以後開始了24小時全天候播出的新聞模式,就是CNN帶起的最大革命。前美國總統老布希:「今晚戰爭即將開始。」

老布希要推翻獨裁者海珊,戰爭一觸即發,CNN在美國政府的允許下,派出三組人馬進入巴格達,以最克難的方式播報這場美國近年最重要的戰爭。前CNN記者阿奈特 :「現在我們第一次聽見了,警報聲響起,伊拉克政府警告我們…。」

外頭就是砲彈飛來飛去,一片漆黑裡只能靠電話連線,還數度中斷,但在這種環境下,把訊息傳遞出去。前CNN主播伯納蕭:「我們來向觀眾解釋,所見到的景象。」

CNN主播布利哲:「全世界都在看CNN,我們是全世界唯一一家,派記者進到巴格達的媒體。」

前CNN副總裁:「我認為是到波斯灣戰爭,外界才認可了CNN地位。」

一次的戰事報導奠定地位,之後不管是戰爭、暴動、颱風、颶風、地震,國際重大事件CNN都在現場。CNN記者亞娃戴蒙:「快,我們走。」

現在看CNN創立35年的歷史,幾乎就等於翻開國際事件簿。CNN主播布利哲:「雷根總統見證了,東西德統一。」

從柏林圍牆倒塌,到震驚全球的911恐攻。CNN記者:「1/3的建築體,都已經被炸毀了,我們聽到第二次爆炸聲,以往看到的世貿中心消失了。」

國際大事的每一個現場,幾乎都可以看到美國CNN,主打即時、正確,在全球各地累積出廣大收視戶,儘管如此CNN也曾因為政治外力,被迫中斷。

前CNN主播伯納蕭:「我們收到政府指令,要我們關掉所有設備,我們即將關閉,我們收到亞特蘭大總部的命令,所以再見了北京。」

願意投注資源,做出全天候不間斷的新聞播出帶來變革,也等於宣告一場新聞大戰開打。半島新聞台、FOX新聞台,越來越多美國電視媒體,都開始走向相同的模式,但現在電視媒體都有一個共同的威脅,就是網路,年輕人傾向用網路看新聞,電視收視戶正在流失,戰場轉移,也考驗著各大新聞台的戰鬥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聞#媒體#CNN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8

0.0442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