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美南海對立 陸國防白皮書:不排除戰爭


發佈時間:2015/05/27 2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南海局勢持續緊繃,大陸軍方公布戰略白皮書,強調面對外來危機,不排除使用武力,隨時做好海上作戰準備,而美軍也首度邀請日本參加7月舉行的美澳聯合軍演,雙方隔空較勁的意味濃厚。


大陸海軍無線電:「我們是大陸海軍、我們是大陸海軍,請你們盡速離開。」

帶著CNN記者登上偵察機,進入南海上空,美軍的動作被大陸視為挑釁,一連發出8通無線電警告,事後大陸軍方也公開痛批。大陸國防部發言人:「刻意地渲染地區的緊張局勢,也不排除這是為特別國家,可能採取的動作。」

大陸還公布軍事戰略白皮書,揚言隨時做好海上戰爭的準備,不過CNN的資深軍事記者認為,雙方雖然隔空喊話,但若真的發生衝突代價太高,雙方都不樂見。

CNN記者:「外交手段可以讓大陸往後退一步,但是現在因為雙方的局勢非常緊繃,現在還看不太出來會如何發展,但是相信我,中美雙方都不會想要為此開戰。」

不過日本今年7月,將首次加入美國和澳洲的聯合軍演,讓南海已經緊繃的氣氛,更加升溫,不少大陸網友,已經在社群網站上率先開戰。

CNN記者引述大陸網友:「大陸的戰機應該飛到華盛頓特區上空,還給美國一個顏色瞧瞧,還有人說8次警告?怎麼不直接打2枚飛彈算了。」

主張擁有南海所有主權的大陸,除了填沙造島,還在島上蓋了燈塔,以及其他軍事設施,擁有南沙群島部分領土的台灣,馬總統也提出南海和平倡議,呼籲各國擱置主權爭議,共同開發南海,獲得美國肯定,不過對東南亞其他小國來說,一點都不領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海#軍事演習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370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