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富士康轉型科技服務 郭台銘搶「大數據」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7 2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大數據這個名詞,不管書本雜誌裡,常常都看過,甚至老闆們,也很愛講。但怎麼樣靠大數據賺錢,在大陸,貴陽這個地方,被認為發展數據財最有潛力。像是鴻海總裁郭台銘,就在這裡投資設廠,蓋隧道數據中心。利用氣象溫度數據,一年省下35%電費,先蓋好硬體設施,準備租給別人用,因為要怎麼從數字裡淘金,第一屆大數據博覽會,各種商業模式,逐漸成形。


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:「今天我也可以這麼講,十年以後,中國的經濟也好,世界的經濟也好,都是貴州惹的禍。」

人人都在說大數據,但是被電商霸主馬雲親自點名,大陸城市貴州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?機器人:「各位領導大家好,我是小富。」

機器人化身導覽員,除了介紹機房,還能錄製客人反應,回傳雲端,再分析怎麼說比較好懂,第一屆大數據博覽會,商業應用徹底展現。

記者吳元熙:「鴻海轉型雲端市場,人臉辨識也是其中一項重要技術,像我這樣站上鏡頭前面,藍色方框代表是男生,紅色代表是女生,一次可以辨識超過64張臉孔,甚至拍下來的每一張臉,都會放在雲端資料庫裡面。」

鏡頭掃過去臉部辨識成功率高達9成,有沒有18歲系統不會說謊,年齡分布從線上圓餅圖就能看,三萬名富士康員工免費測試中,瞄準廣告,監控全新商機。

工作人員:「我們可以透過滯留時間,跟人員辨識,數據來判斷說,這個地方是為什麼聚集這麼多人,來做一些預防性的措施。」

忘了車停哪,手機APP遙控喇叭提醒你,遠端開關車也很容易,電動車也有大數據,富士康跟車廠合作,提供自家中控平台,包含車道偏移監測防撞距離測試,蒐集駕駛習慣,通通能回到公司,慢慢分析改善,郭董電動車租賃事業,正式在北京營運,數據業務百花齊放,因為背後關鍵已經成形。

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:「其實數據中心是很耗電的,還要開冷氣的,我們這裡沒有冷氣。」

隧道裡隱藏伺服器不稀奇,特別的是不用吹冷氣,全靠自然風,一年省下35%電費,要發展bigdata,沒有硬體建設,郭台銘說怎麼可以。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:「我覺得將來大數據的應用,這個是軟實力,但這個(數據中心)變成服務,給其他人用,目前現在還沒有空間,因為我們自己用都不夠。」

親自當導遊,一邊走一邊逛,五千台伺服器藏身貴州山區,貨櫃式組裝準備賣給其他工業廠商,看準數據趨勢,加上百度、阿里巴巴大廠們合作又競爭,bigdata發展軟硬兼施,挑戰藍海商機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富士康#郭台銘#大數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31

0.1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