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科學不一樣/高壓電破壞液滴 細絲累積「牙周再生膜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5/27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一般使用的牙周再生膜,有感染和原料不穩定的風險,利用靜電紡織技術做成的再生膜不但可以消除這層疑慮,還可以讓牙周病的傷口好得更快。

牙周病的病灶被清理後,如果沒有使用再生膜,骨頭跟牙周膜的生長速度比較慢,上皮就會往裡面長,容易造成牙齦的凹陷。

陽明大學牙醫系助理教授林元敏:「(牙周再生膜讓)骨頭還有牙周膜可以再生,所產生的一種應用的醫用材料,一般牙科再生膜的話,它常常是一些從膠原蛋白取出來的(材料),它會有一些感染上的疑慮,也會有一些產品原料穩定(供應)的疑慮。」

現在就有靜電紡織技術製造的牙周再生膜,能夠解決膠原蛋白材料產生的問題。將生物相容的材料溶解在溶劑裡,當液體受到高達1萬3千伏特的高壓電通過的時候,會在液滴表面形成靜電,破壞液體的表面張力,最後噴出細絲,細絲逐漸累積,就成為牙周再生膜。

陽明大學牙醫系助理教授林元敏:「這個細絲、它的形狀,跟我們體內細胞外的環境是很類似的,當你要做再生的話,我們一般的骨頭或是其他的細胞,它特別容易貼附在這上面,會讓再生速度加快,讓細胞的表現變好。」

這樣的牙周再生膜製造方法,不只解決材料的難題,未來也能造福牙周病患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科學不一樣#牙周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0352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