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東京防洪! 3.2公里地下人工河建蓋中


發佈時間:2015/05/27 21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颱風季節即將到來防洪也變得急迫,而在東京除了位於琦玉縣,地下50公尺有如異次元世界的疏洪神殿外,目前在東京市中心正在建蓋規模龐大的地下排水系統,兩項橫跨20多年的工程,已經花掉日本當局23億美金合台幣700億。

 

東京飯田橋通勤的人疾步走入地下鐵車站,沒有幾個人知道,就在這處步行到靖國神社只需10分鐘的神田川畔,有一項能保住東京都心將近千萬人性命的工程,正在更深的地底下如火如荼地進行。

記者vs.首都大學東京教授:「又是一個龐大工程,這個水管直徑是10公尺吧?對,多長呢?3.2公里。」

3.2公里長的地下排水道說是下水道,不如說是人工河流,當磅礡大雨瞬間傾盆而下時雨水能夠排入這條地底隧道,保護東京都心不會被滅頂,東京在我們看來是龐然建物密密麻麻拔地而起的鋼筋水泥叢林,但剷掉這些鋼筋水泥大樓,撬開柏油路面,東京乃至於延伸到整個首都圈,其實是軟沖積土形成的氾濫平原,超過100條河流在這塊塞進3500萬多人的氾濫平原上交錯匯流,防洪對於東京本來就是首要的事情,更何況最近幾年降雨模式改變,老天爺抓狂的頻率似乎越來越密集,雨又急又猛,經常一小時降下50毫米甚至100毫米的暴雨,許多專家認為這是因為熱島效應。

首都大學東京教授:「地球的溫度在過去100年上升攝氏0.7度,但是過去100年在日本氣溫上升攝氏1.1度,其中在東京氣溫100年上升3度,真的啊所以高出的這2度C,可能就是因為熱島效應。」

首都圈早從1990年代末期,就著手在琦玉縣建蓋這座地下神殿,地底下50公尺,5個深度70公尺的巨大蓄水槽,當酷斯拉級的暴雨來襲抽水機會將暴漲河水快速抽入,這些水槽總儲水量是67萬立方公尺。

首都圈外郭放水路主管大須:「今天雨勢非常大,所以河水水位已經相當高,如果水位再升高那麼水很快就會流進這裡,所以不好意思要請您趕快拍。」

這套耗時13年建蓋完成的疏洪系統,在2006年完工後,確實將洪災損失減少一半,但卻沒有涵蓋首都圈所有地區,而且東京都心目前的下水道排水機能只足夠應付每小時50毫升的降雨,然而現在每小時100毫升的降雨是逐漸頻繁,這也就是為什麼東京市中心必須在地底下建蓋這條人工河道,日本政府至今總計砸下23億美金,為的就是讓這座構築在氾濫平原上的世界最大都會,做好最萬全的防災避難準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34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