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游越不健康 恐吸入致癌物「三氯甲烷」

記者 江鎮祥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7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很多人游泳健身,但人多的游泳池可能越游越不健康!中國醫藥大學健康風險管理系主任,發表最新研究指出游泳池為了殺菌加入氯,但氯在水中產生的次氯酸,遇到人的汗液、尿液,會產生大約600多種的副產物,其中最大宗就是三氯甲烷,吸入過多會導致腎臟癌或膀胱癌,建議民眾游泳前先把身體洗乾淨,游泳時也最好挑人少的時間。

 

游泳是民眾放鬆休閒的活動之一,許多人去游泳,最愛的時段大約在下午2、3點左右。民眾vs.記者:「下午的時間,妳是會挑人比較少的時候嗎?對,比較自在。」

選擇人少的時段游泳,比較不擁擠,而且泳池比較寬闊,舒適感提高,但很多民眾可能不知道,有一項最新的研究表示,泳池一旦人變多,大口換氣就會吸進高濃度的致癌物三氯甲烷。

中國醫健康風險系主任許惠悰:「這些加進去的氯,會和水裡面的有機物質,特別是人體帶進去的,譬如說汗液、尿液反應,所以就會形成一系列的消毒性副產物,那當中的三氯甲烷又是濃度最高的。」

三氯甲烷一旦殘留在身體裡,可能會導致腎臟癌或膀胱癌,當濃度上升也可能會疲倦、頭痛、呼吸困難,公佈研究報告的許主任表示,三氯甲烷在泳池水面上20公分的濃度最高,另外,這項實驗還針對三氯甲烷濃度與泳池內的人數做檢測,當三氯甲烷的濃度低時,泳池裡平均是5個人,中濃度時泳池內的人數平均要20個人,當三氯甲烷達到高濃度,平均要38個人。

中國醫健康風險系主任許惠悰:「三氯甲烷是會代謝的沒有錯,會隨著代謝從尿裡面排洩掉。」

許主任也說,溫水游泳池的三氯甲烷濃度,會比冷水游泳池高出2倍,而室內游泳池空氣不流通,三氯甲烷濃度自然會比室外高出很多,他也建議民眾在下水前,要把身體沖乾淨,減少有機物質,並挑人少的時段去游泳,避免吸入更多的有害物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游泳#致癌#游泳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9

0.0712

0.2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