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竊盜前科也可? 鎖匠業者爭認證汰有心人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許宏超 江明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7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鎖匠在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,但台灣的鎖匠其實都沒有專業認證,甚至還有有心人士,以鎖匠名義進屋偷竊,也因此現在鎖匠業者盼望修法,讓鎖匠的權益和技術接受專業規範,不只能保障自身權益,也能保護消費者,有業者私下就說,開計程車都需要良民證了,那可以進去民眾家中的鎖匠更需要把關。


機器一按鑰匙自動塑型,打鑰匙看似簡單,但其實需要機具百百種。鎖具行老闆娘:「我們的機具是很多種,互相交換使用,這個是可以抽取式的,你沒有管制的話,就會削價競爭。」

就怕客人上門沒鑰匙可配鎖,各式零件得備齊,滿滿的小抽屜都是鑰匙,因爲市面上鎖具超多,只是這麽專業的技術,卻沒有證照規範。

廣義來說,只要會打鑰匙就能自稱鎖匠,不只對具有專業技術的鎖匠沒保障,消費者也很危險。

鎖具行老闆娘:「技術不是很好,而且他是不是有前科,沒有把關的話,這點很重要,他有性侵前科,有竊盜前科就很嚴重了。」

台灣鎖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錦文:「因為你像什麼匠都有(證照),像是什麼護理師,都有、都有管制啦,只有我們這個鎖匠沒有規範。」

鎖業公會前進立法院,希望透過修法,讓專業鎖匠經過認證後,不只能顧及消費者安全,也能讓良莠不齊的鎖匠素質,能全面維持在一個基準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鎖匠#證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0870

0.19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