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原料藥未獲許可! 「張國周強胃散」預防下架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廖宗慶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7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市佔9成的知名胃藥「張國周強胃散」, 被桃園市衛生局查出,部分批次原料藥「碳酸氫鈉」沒有取得許可證明,違反規定必須下架。製造日期在100年3月到104年3月,包括2克、95克、450克3種包裝的產品,通通得先下架。張國周製藥董事長今天親上火線道歉,強調市面上的產品沒有問題,若消費者有疑慮,會協助退費或是退貨。


走進藥局想買胃藥,多數人會選擇架上這罐「張國周強胃散」,但現在得暫時下架,張國周向藥局發出公告,因為原料中的碳酸氫鈉沒有取得原料藥許可證,也沒有辦理自用原料輸入許可,違反衛福部規定,必須下架。

張國周強胃散市佔9成,包括每包2克小包裝的產品,還有罐裝95克跟450克,3個品項批號4056以前,100.3到104.3的胃散,都在下架名單之列,現在董事長親上火線說明,拍胸脯保證市面上的強胃散沒問題,造成消費者疑慮深感抱歉。

張國周製藥董事長張元鴻:「所有的在市面上的產品都是安全無虞的,本公司因為在於申請原料藥許可證上面的疏忽,所以我們會配合衛生主管機關予以下架,協助消費者,看是要退貨或者是退費。」

不過最近不只國內藥安事件層出不窮,大陸知名的雲南白藥傳出,恐怕也使用到低成本鹽酸工藝生產銀杏葉萃取物,藥品可能殘留強酸傷身,或是產生銀杏酸,引起嚴重過敏反應,造成神經損傷。

對此,雲南白藥集團坦承有採購銀杏葉萃取物,但沒有生產銀杏製劑,民眾吃藥強身得多加留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張國周強胃散#原料#下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508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