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原料藥未得許可 張國周強胃散下架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廖宗慶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6 2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54

知名的「張國周強胃散」被桃園市衛生局查出,部分批次原料藥「碳酸氫鈉」沒有取得許可證明,不符合法規,必須下架。有效期限在2019年3月以前,包括2克、95克、450克三種包裝的產品,通通得先下架。張國周在聲明中強調,產品使用的原料都逐批檢驗,符合中華藥典規定,對人體無害,但這個部分,還要等食藥署確認。


走進藥局買胃藥,架上這罐張國周強胃散,現在得暫時下架。

藥局人員vs.記者:「這個有沒有要被下架?被下架?沒有聽說嗎?沒有,沒有,這個不會被下架。」

藥局人員第一時間還搞不清楚狀況,張國周強胃散為什麼要下架,TVBS取得張國周發給藥局的公告,因為原料中的碳酸氫鈉沒有取得原料藥許可證,也沒有辦理自用原料輸入許可,違反衛福部規定,必須下架。

張國周強胃散,包括每包2克小包裝的產品,還有罐裝95克跟450克三個品項,只要保存期限在2019年3月以前,都在下架名單之列。民眾家中如果有這罐藥品,食藥署建議先暫時不要吃。

食藥署藥品安全評估科長陳可欣:「它有可能是品質有疑慮,那它就得下架,但也可能它只是違反程序性的規定,但是品質OK,但是現在第一時間不確定品質是不是OK,就先…衛生局就先要求還是先下架。」

之前衛福部清查違法碳酸鎂跟碳酸鈣使用情形,不少胃藥大廠上榜,當時張國周安全過關,沒想到卻在碳酸氫鈉卡關。

大陸遊客:「你跟他說,你跟他說要什麼。」

老牌胃藥,不只台灣人常吃,也是陸客必買伴手禮,不少人到藥妝店指名要買張國周強胃散,但現在部分批次,沒取得碳酸氫鈉原料藥許可證明,儘管藥廠聲明,原料都有逐批檢驗,符合中華藥典規定,對人體無害。但是否真的安全無虞,必須等食藥署確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張國周強胃散#碳酸氫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524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