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美國南海制中 大陸光火!軍機軍艦出入


發佈時間:2015/05/26 2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F-35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

大陸加強南海造島,美國近日出動戰機監控,連帶盟友菲律賓也開始強勢以對,南海擁有漁業航道油氣豐富資源,大陸積極在此造島,目前有7個島嶼都在填海造陸,美軍偵察機日前飛越島礁,還表示要加派軍艦前往,大陸因此警告美國,如果進入島礁12海浬範圍內,將會有所行動,但美國近日仍繼續派出,全球鷹無人機監視,還打算出動F-35戰機加入任務,鄰近的菲律賓態度也轉趨強硬,表示菲律賓的飛機,將繼續飛越南海這些爭議島礁的上空。

中國大陸在南海填砂造地,建造軍事設施和基地,美國認為中國挑釁過了頭,派偵察機和軍艦巡邏表態,要牽制中國的進犯,雙方針鋒相對的火藥味瀰漫在南海的上空。

中國海軍:「外國的軍機,這裡是中國海軍,你們正接近我們的軍事警戒區,馬上離開。」

大陸的海軍從人工島上,對美國偵察機下了8次驅逐令,美軍相應不理,中國海軍的語氣也越來越重。中國海軍人員:「你們走。」

美國偵察機的任務,不只是監視大中國大陸在人工島上的活動,同時也是為隨後而來的美國航母軍艦打頭陣,要從海空全面監控南海局勢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中方堅決反對,美方的這種挑釁的行為,已經向美方提中了嚴正的交涉,我要強調的是,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,堅如磐石,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,保持理性,停止一切不負責任的言行。」

CNN隨行採訪這趟偵察機任務,可以明顯感受美軍神經超級緊繃,因為深怕一點點的擦槍走火,就會引發軍事上的衝突,後果非同小可。

CNN記者:「透過對講耳機可以聽到中國的海軍不斷警告,有趣的是,周遭還有其他的巡邏機聽到通訊頻道的對話,不斷在問發生了甚麼事,中國海軍就向他們回報狀況,巡邏駕駛告訴我,在這個區域巡邏是很讓人神經緊繃的。」

其實美中在南海貓捉老鼠的遊戲,近日天天都在上演,美國還打算出動F-35戰機加入任務,而根據美國平面媒體報導,美國所派出的全球鷹無人機,在南海進行監視活動時,中國軍方就在地面進行「誘捕」,不斷發射無線電干擾,好讓無人機墜海,然後再打撈帶回家,中國同時也警告美國的軍艦和飛機,要是敢進入中國南海島礁12海浬以內海域空域,中國絕對會有應對的措施。

任務指揮官紐曼:「現在海面上的交通很頻繁,都是中國軍艦和巡邏船。」

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,逐步增加軍事設施,機場、塔台還有軍港樣樣不缺,周邊國家備感威脅,菲律賓在美國採取行動後,也跟著硬頸了起來,強調菲國的軍機和民航機,將無視中方的示警,繼續飛越爭議海域的上空。

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:「我們該飛的航程照飛,是依據過去數十年,已經協議好的國際法和慣例,我們仍然會在經濟海域行使權利,我們的底線很清楚,就是盡最大的努力捍衛權利。」

南海緊張局勢升溫,台灣位處爭議海域,總統馬英九就在26日提出了繼台海、東海之後,第三次區域和平主張「南海和平倡議」,並具體宣示台灣將主動參與相關對話與合作機制,但中國大陸宣稱擁有南海80%的主權,要讓事涉國都能各得其利,和平解決爭端,恐怕沒那麼好喬。

研究中國專家羅馬納:「我不認為中國會採取立即的軍事行動,但我想中國會實施,中國古老的『白菜戰術』,讓他國的軍艦和漁船越來越難在這個區域活動,這就是個陷阱,中國想不費一兵一卒,就宣示南海的主權。」

東南亞國家也深知中國大陸的野心,各國紛紛拉高軍事預算,東南亞今年的國防支出高達520億美元,已經遠遠高於原本預估的420億美元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南海#中國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22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