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防部售48處地 議員:打臉柯住宅政策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6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31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,喊出4年要蓋5萬戶公共住宅,但現在光「找地」就頭大!市議員批評台北市許多黃金地段都屬「國防部」所有,「但市長忙找地,國防部卻狂賣地」,而且拿出已經售出的土地市值和底價做比較,質疑國防部都賤賣國土,林洲民甚至直言國防部眼睛長在頭頂上,對此國防部澄清北市想合作可以討論,但土地都是「高於市價賣出」,絕對沒有賤賣。

TVBS記者盧冠妃:「國防部售出的其中一塊地,就位在南京東路二段跟一江街口,在這地點前方200公尺就是捷運站,加上三面臨路位置好,標售時一坪喊到千萬元。」

柵欄還掛著空軍司令部招牌,位於南京東路上這塊黃金三角窗,是290坪的商業用地,產權最後由元大人壽成功搶標,商人腦筋動得快,以當地地價來算,市值高達26億新台幣。

國防部底價只要21億8千多萬,實在「經濟實惠」,而鏡頭一轉長庚醫院後方,北市敦化北路巷裡,這塊工人們正在整理的畸零地,也堪稱「俗又大碗」。

當地里長vs.記者:「都是財團買走的?你說呢?這塊地保證金5千萬,老百姓拿得出來嗎?」

當地里長都看不下去,精華路段的地都被財團買走了,其實104年起,像三民路上西湖國小對面這樣的綠地,國防部還有48處地即將公告標售,散佈在北市松山、大安及北投區都是精華地段,議員痛批中央與其賤賣國土,為何不提供給柯市長蓋社會住宅。

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:「說(公共住宅)要蓋5萬戶,現在連2萬戶都不太可能情況下,國防部又一手一直在賣地,根本就是打臉柯文哲,我們林洲民局長告訴我說,因為國防部眼睛長頭頂上,只看上面也不跟他們談。」

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:「對彼此都有比較大經濟效益,這當然可採合作方式。」

對此國防部表示,只要經過討論,不排斥跟市府合作,也澄清國土沒有賤賣,像南京東路這塊地,最後是以29億多元成交,比市價多出40%,柯文哲上任喊出4年5萬戶,甚至牽扯出和前朝新舊恩怨,社會住宅有沒有譜,「找地」恐怕是大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防部#土地#公共住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431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