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演戲導覽逛古蹟 實境遊戲找鄭成功寶藏

記者 胡文申 何正鳳 / 攝影 方志成 李讚盛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6 2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認識古蹟現在有全新的體驗!台南市去年修繕百年古宅盧經堂,一改過去古蹟導覽的方式,不再是死板板的解說,而是請來一批演員,用「演戲」的方式,重現當時古代人的生活,甚至還設計闖關遊戲,讓年輕遊客可以穿上古裝,實際體驗遊戲,按照指示尋找鄭成功的寶藏,讓古蹟歷史更貼近民眾。

記者胡文申:「體驗台南安平,現在有最新玩法,穿上古裝、穿越古今,過關斬將。」

年輕遊客穿上寫著「兵」的古裝道具服,一群人可以按照指示,在古蹟裡玩實境遊戲。工作人員vs.遊客:「要找到5種不同的古幣,不一樣的碎片,才可以找到鄭成功的寶藏。」

透過藏寶圖來逛古蹟,如果不想這麼動態,現在就連參觀導覽,都不像過去一樣死板板,導覽員是用「演的」給你看。古蹟導覽演員vs.遊客:「來來來!你看這東西形狀像是一把劍,所以叫做劍帶。」

穿上古裝的老爺、夫人和小少爺,就像從古代穿越到現代,用表演重現當時的生活,這個有百年歷史的盧經堂古宅,是台南早期富商的家,還會坐在家中欣賞梨園戲。

電影公司企劃吳先生:「民眾的反應都還蠻不錯的,因為大部分的民眾會覺得以前都是聽導覽員說,那他們難得有機會可以透過自己的眼睛去看,當時的歷史文化的面貌。」

介紹不同的房間,就有不同的表演內容,像是這邊是裁縫師和盧夫人討論最新的服裝剪裁。古蹟導覽演員vs.遊客:「我們漢人嘛!通常都是開右衽的。」

另外一邊還有小少爺在書房練字,業者說從原本的單一解說員,進化到雇用一批演員來介紹,成本要高出好幾倍,就是希望讓遊客有新鮮感,開拓古蹟遊覽的新格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古蹟#台南#遊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3

0.0554

0.17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