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老闆變多了 住台南開店3年多5成

記者 胡文申 何宜信 / 攝影 方志成 徐克誠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6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南觀光越來越蓬勃,除了吸引不少外籍遊客,近年來更有人乾脆來台定居,除了有港澳地區民眾,每年多4、50來台定居,沒想到日本人3年內也增加5成以上,原來台南有古蹟,美食跟日本京都很像,但台南天氣更好,因此吸引日本人來台定居,也讓街頭不少美食及民宿,都出現日籍老闆。

 

日本型男親自動手,沒多久這份金黃酥脆的日式照燒豬排就能上桌,讓人食指大動,但想要品嘗不用到日本,在台南就能吃得到。

另外想要住由日本籍老闆親手打掃鋪床的民宿,也不用出國,因為同樣在台南。會出現這麼多日本老闆,原因就在於台南的好環境。

日籍民宿業者澤野公一:「環島時從北一路南下,沿路都是陰天,只有台南是晴天。」

除了好天氣,台南還有各種小吃及豐富的深度文化,在日本人眼裡,跟他們的京都很類似,就連這位來台環島的背包客,也從原本停留一晚,到現在已經2個星期還走不了,甚至想來台定居。

日籍遊客川島直樹:「台北不同的是台南,東西好吃、人又很熱情。」

香港人vs.房仲:「這是2個房間的還是3個?2到3房都有。」

從移民署資料,3年內港人來台定居,從440人現在快突破500人,其中光去年就增加40人,而日本人也從71人到現在108人,港人增加1成3,日本人則是多5成以上。

不管在台南的新興景點,還是到文化古蹟,一年超過2/3時間,都能邊逛邊享受和煦的陽光,更不用說還有豐富的美食內涵,投宿台南的日籍旅客逐年成長,在台南獲得永久居留權的日本人,3年內也增加5成多,日本人愛上台南,選擇定居、學中文、創業逐年增加,讓有小京都之稱的台南,越來越國際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定居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5

0.0509

0.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