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玩樂港都/哪站最美? 北高捷運亮點比一比

記者 沈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6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提到高雄捷運,最知名的莫過於橘線、紅線唯一交會的「美麗島站」,曾在2012年被美國知名旅遊網站《BootsnAll》選為世界最美麗的捷運站第2名,「中央公園站」則被選為第4名,讓高雄捷運之美享譽國際,而台北近年開通的松山線、信義線也有不少亮點,就讓我們來看看台北、高雄捷運有什麼吸睛之處。 


 


▲▼去年底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選為「全球最美地鐵站」第6名美麗島站,總吸引許多遊客在此駐足。 


◎美麗島站 
 

高雄捷運美麗島站,出站後沿著指標就可以看到最著名的公共藝術「光之穹頂(Dome of Light)」,由義大利國寶級的藝術大師-水仙(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)創作出的圓頂作品,是全世界最大單件玻璃藝術。 

去年底又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選為「全球最美地鐵站」第6名,被大讚像是一個萬花筒般,令人嘆為觀止。其實美麗島站內的「光之穹頂」有著深深的涵義,中間的兩根柱子,藍色代表陰,紅色代表陽,代表陰陽調合,上方玻璃延伸出水、土、光、火四大主題,代表了宇宙的誕生、成長、榮耀與毀滅。水仙大師更穹頂上留下自畫像和簽名。 


▲▼鄰近高雄城市光廊的「中央公園站」曾在2012年和美麗島站雙雙被美國知名旅遊網站《BootsnAll》選為世界最美麗的捷運站之一。 


◎中央公園站 

鄰近高雄城市光廊的「中央公園站」為英國建築師理察·羅傑斯(Richard George Rogers)的設計作品,和美麗島站在2012年初都被選為世界最美麗的捷運站之一,近日高雄市長陳菊重新改善城市光廊,結合國內知名藝術家,打造人文藝術公園,讓中央公園站被更多人看見,附近有大立精品、漢神百貨,也有年輕人常逛的新堀江、玉竹商圈。 


 
▲▼就像是一座空中花園,號稱是「台北最美捷運站」的大安森林公園站,採光相當好。 



▲▼最吸睛的是有許多不同表情的樹蛙或躺或坐在車站四周。 


 

◎大安森林公園站 
 

號稱是「台北最美捷運站」的大安森林公園站,鄰近大安森林公園,因此捷運站的建築特色以「森林轉運—都會與公園的對話」為車站設計主題構想,車站周圍有許多綠色植物,內有自然採光廊道設計,讓捷運站宛如一個空中花園,最吸睛的是有許多不同表情的樹蛙或躺或坐在車站四周,每半小時還會上演水舞秀,讓許多大小朋友爭相打卡。 


▲▼去年底通車的台北捷運松山線,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位於松山站的大型公共藝術「域見」,透過電腦裝置,LED燈會呈現七彩光影變化。 
 

◎松山站 

去年底通車的台北捷運松山線,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位於松山站的大型公共藝術「域見」,挑高的天花板上,用水晶玻璃和250顆LED燈打造的作品,美得讓旅客駐足,透過電腦裝置,讓LED燈呈現七彩光影變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5

0.0571

0.1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