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在高雄/肉粽蛋餅、加蛋木瓜牛奶 8大必吃巷弄好料

記者 馮珮汶 高雄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6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馮珮汶高雄採訪報導) 

全台灣美食百百種,從傳統的路邊小吃、無名店家到夜市裡頭的創意料理都充滿特色,尤其有些巷子內的美食,是觀光客鮮少光顧,但對在地人可是從小到大的好滋味,這次就針對高雄市北區,像是左營、楠梓區週邊的居民推薦好料,找出幾家不僅便宜、而且還有創意的美食,若有機會到訪高雄,也別忘了可以到這裡嚐嚐道地美味。 

 

◎老牌木瓜牛奶 
位在左營大路的這間老牌木瓜牛奶,從中午11點開始營業到凌晨1點,店內大約只有5張桌子,因此不少人會選擇外帶,招牌的木瓜牛奶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「加蛋」,老闆娘會先將蛋白、蛋黃分離,之後直接加入整顆蛋黃進去與木瓜牛奶攪拌,口感不僅較滑順、也較綿密,牛奶用的也都是有名的高大鮮奶喔。 



 而除了木瓜牛奶以外,到這裡推薦必點的就是蛋炸吐司跟火腿蛋吐司,用平底鍋採用像是法式吐司的煎法,雖然看起來油膩,但厚厚的一片火腿配上抹了奶油的吐司,實在讓人沒有抵抗力,一口接一口的完食它。 



 
 
老牌木瓜牛奶 
電話 07-5882329 
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332號 
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:00~01:00 


◎左營無名麵店 
位於左營大路龔家楊桃湯旁的小巷子裡,有一間無招牌的老麵店,其實像這樣的麵店在這裡還不少,不過就屬這家生意最好,有時候甚至還以為就是一間廢棄的房屋,不過只要它們有營業,幾乎都是座無虛席,當然最招牌的就是乾麵系列、水餃。 



 
乾麵分為肉燥乾麵以及麻醬2種,不過上桌時映入眼簾的卻是滿滿的肉燥,原來麻醬在最底下,建議上桌時就快速攪拌混和香氣,一碗40元用料相當實在,細麵條配上麻醬也是絕配,再加上肉燥增加嚼勁;另外也相當推薦水餃系列,一次就要點10顆,屬於皮薄餡多的水餃,肥瘦肉的比例適中,不會很快有膩感;酸辣湯也是除了乾麵以外相當推薦的單品,先不說口感的話,一碗酸辣湯滿到碗的邊緣,光用看的就讓人心滿意足。 



 

 
左營無名麵店 
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部後街42巷中間路段(楊桃汁後面) 週日公休



 

◎舊城傳統美食 
算是小有名氣的舊城傳統美食,除了在地人、觀光客也會到訪,主要以炸物最為有名,但店裡面賣的東西包羅萬象,從各式炸物、關東煮、炒米粉、臭豆腐通通都有,最有名的莫過於「炸蚵嗲」,外皮相當薄,但內餡滿滿,充滿高麗菜與蚵仔,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餡料,另外其他像是四季豆、黑輪的炸物等等,其實裹上店家特製的粉後,都變得有脆度、甜甜的口感相當特別。 



 
舊城傳統美食(舊邑城隍廟旁) 

 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3號 
電話:07 588 4521 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(每週四公休) 




 ◎左營第二公有市場--汾陽餛飩 
在第二市場入口的這家汾陽餛飩,據說是以現宰溫體豬後腿絞肉,加入醬油和蔥酥,再配上清澈的大骨湯底,店內只賣餛飩湯、鹹湯圓,但卻生意不間斷,一碗餛飩有12顆那個多,雖然不是屬於大顆類型,但是皮薄餡多,肉質也偏甜、滑順,加上湯頭也較清淡,雖說是熱湯但有種清爽的口感。 



不過這家傳了60年的老店,在去年傳出鬧兄弟分家的消息,市場附近可以看到有不同店鋪、但打著同樣招牌的餛飩湯,要去哪家光顧也就看顧客選擇了。 



汾陽餛飩 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86號 

 

◎第一家刀削麵 
原位於左營眷村的外省美食第一家刀削麵,因應眷村拆遷,現在搬到左營大路上,但同樣在高雄市立左營高中的附近,廚師拿著大把麵糰,一刀一刀飛快地將麵條飛進滾水中,中厚下薄的麵體嚼勁十足,是這附近居民難以忘懷的好滋味,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,最普通的榨菜肉絲麵小碗只要50元,牛肉麵小碗也僅80元;除了麵以外一定要叫上一盤眷村滷味,像是豆皮、豆干都是一定點的菜色。 

 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611-1號 
營業時間:10:00~14:00,16:00~20:00(每週一公休) 

 



 
◎肉粽蛋餅 
沒錯,就是將一整顆肉粽分開,夾入蛋餅裡面,在左營永吉楊桃汁的斜對面,一處三角窗店鋪是家樸實的早餐店,從現烤吐司、總匯、包子通通都有賣,但其中有個品項相當特別,就是「蔥肉粽蛋餅」。 

將一整顆肉粽分成塊狀,包進蛋餅之後林上大量醬汁,醬油、蒜香味十足,側面看厚度足足有3公分這麼厚,一個女生吃完就會相當有飽足感,不過配上蛋餅後仍舊是肉粽的味道比較搶眼,蛋餅比較像是增加軟嫩的口感與嚼勁。 

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240號 
營業時間:早上6:00~11:00 


 
◎右昌3大美食 
這是在PTT上鄉民、在地居民共同推薦的巷子內美食,分別為綠豆湯、蔥肉蛋餅以及10塊錢肉圓, 

首先在右昌盛昌街的蔥肉蛋餅,將麵糰攤平後放入油鍋煎炸、再加入不同口味後搭配蛋一起放入,共有高麗菜、酸菜、九層塔、綜合等口味,如果內用會切成6等份,蛋餅也另外可以喝免費的關東煮湯,側面看用料相當實在,而口感也是相當紮實,一份只要30元,另外有關東煮與炸物系列。 



在蔥肉蛋餅附近,位於右昌元帥廟附近,但因為店家是在民宅巷弄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,裡面只賣綠豆湯跟紅茶,有袋裝跟杯裝,袋裝一大袋只要30元,裡面也會放上冰塊保鮮度,綠豆顆粒分明,不會煮的太軟爛,稍微偏甜一些,但以價錢來說,一包一家4口一起享用都不是問題。 

最後這間10塊錢肉圓,是在右昌街上、丹丹漢堡的隔壁,這家主要以清蒸的肉圓為主,單顆大約比手掌再小一些,皮屬於軟嫩、Q彈路線,而肉的口感不會過柴,肥瘦肉適中,就算是平日也是客源不間斷,建議搭一碗四神湯一起喝,解除口腔醬汁的甜味。 

 


 
蔥肉蛋餅 
高雄市楠梓區盛昌街56-23號 
營業時間:11:00~18:00(賣完為止) 


綠豆湯 
高雄市楠梓區右昌一巷134之3 

肉圓 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右昌街261號 
電話:07-3630361 
營業時間:06:00~17:00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食#高雄#蛋餅#小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7

0.1052

0.2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