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誤食「馬錢子」 2對夫妻神經中毒亡

記者 黃茂松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7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信義山區,2對夫妻離奇中毒死亡!由於4人在喝酒聚餐之後,陸續出現嘔吐、抽搐、全身痙攣,最後呼吸麻痺,面帶苦笑死亡,事後警方調查4個人當晚吃的食物,煎魚、菜脯蛋、山豬肉炒薑和煮瓢瓜,另外還有幾瓶米酒,醫生除了懷疑,4個人有可能是吃了掺有「馬錢子」的食物,或是泡的藥酒,造成神經中毒暴斃,檢方後天將解剖,追查死因。

死者家屬:「孩子還這麼小,4個小孩子,父母都沒有了。」

一頓晚餐,奪走父母的性命,4名子女難過哭泣,怎能承受?檢警鑑識人員在請吃晚餐的林姓菜農住處,打開冰箱搜查,4道剩菜還放在裡面,煎魚、菜脯蛋、山豬肉炒薑、煮瓢瓜,還有幾瓶米酒。

到底2對夫妻吃了什麼致命?4人送醫時,都是身體僵直、肌肉抽搐、雙臂緊緊抱胸,呈「角弓反張」姿勢,面帶苦笑,死狀奇特。南投信義分局長毛昆益:「『馬錢子』(中毒)的這種植物反應。」

馬錢子是含有劇毒的藥材成品,是種外敷用藥,可以止痛、消腫,一旦誤食,輕者頭痛、頭暈、舌麻,嚴重者將導致中樞神經麻痺死亡,難道這4人喝了米酒泡「馬錢子」的藥酒?死者家屬:「藥酒,說吃痠痛的,他載來,我有看到。」

4人中毒身亡,死因有多種可能,檢警也懷疑,是山豬肉變質,感染肉毒桿菌?或是山豬肉混炒的黑色顆粒,是有毒的「馬錢子」?要不就是那道「煎魚」,魚遭到有毒物質毒害,不慎吃下肚。

中醫診所醫生江合春:「『蘆藤』它本身搗一搗,和在水�面瞬間,魚就可以馬上死亡,(魚)烹調來當食物,就可能瞬間也會造成『神經毒』。」

或者是誤食遭有機磷農藥污染食物?由於聚餐的4人無一存活,到底吃了什麼出了問題?所有的疑問,檢方將在9日解剖,追查死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4

0.1239

0.27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