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賣3億元 刨冰、巧克力也要「櫻花蝦」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6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連櫻花蝦都出現假貨,可見這5公分不到的「小蝦」有多HOT,其實櫻花蝦產自屏東東港,跟黑鮪魚、烏魚子地位相當,一年產值上看3億,因為有季節性,產量稀少,價位不便宜,乾貨每公斤上看1200元,新鮮櫻花蝦身價飆,近3年就漲了6成2,就是因為昂貴,一堆商品都加進櫻花蝦,櫻花蝦肉乾、魚鬆,連櫻花蝦冰跟櫻花蝦巧克力都有。

一顆顆又紅又小櫻花蝦,不只常拿來當零嘴,甚至,沒看錯,把櫻花蝦淋在冰上,連櫻花蝦剉冰都有,各種商品都有櫻花蝦版,有櫻花蝦魚鬆、薄薄櫻花蝦肉紙,竟然還有「櫻花蝦的巧克力」,小小一隻蝦這麼HOT,靠得就是與眾不同的甜味。海鮮店廚師鄭師傅:「櫻花蝦跟一般蝦(不一樣),就是櫻花蝦會比較鮮甜,蝦米會比較腥。」

櫻花蝦算是「高檔蝦」價位不低,以乾貨來看,櫻花蝦一台斤1200,另一款香味類似、外型大一點的中蝦也才800元,櫻花蝦幾乎是1.5倍價,獨特口感,香味櫻花蝦常入菜,其實櫻花蝦產自屏東,跟昂貴的黑鮪魚和烏魚子齊名 ,並稱東港三寶。

因為捕魚季只有半年,產量稀少,一年平均110萬噸,卻能有3億的驚人產值,可以說是屏東搖錢樹,近年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,新鮮的櫻花蝦,09年每公斤還只要500元,去年漲到650元,今天又飆到800元,越來越貴,光這3年就漲了6成5。

海鮮店老闆娘張擁餘:「櫻花蝦一直以來,都非常受客人的喜歡,因為它有豐富的鈣質,所以它在市場上,無論是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歡。」

民眾愛吃,身價就三級跳,也難怪不肖業者把廉價蝦米加料,就是要跟櫻花蝦扯上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櫻花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31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