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傷馬又拿3席立委 宋輸中有贏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5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總統大選慘敗,卻神情自若的感謝支持者,外界解讀原因在於親民黨,這回不分區和區域立委共有3席,黨團未來在立院能有提案權和協商,等於讓親民黨免於泡沫化,宋楚瑜也能保有發生管道,不過國民黨仍有過半優勢,親民黨的3席無法扮演左右藍綠的關鍵少數。

這回總統大選,只有將近2.8%得票率,親民黨的宋林配堪稱慘敗,但宋楚瑜發表敗選演說,語氣平緩還帶一抹笑容,因為親民黨拿下3席,成為立院第三勢力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(101.1.14):「謝謝我們鄉親,終於給了親民黨一個黨團。」

新黨主席郁慕明曾在選前說,宋楚瑜打的是名列不分區立委的主意,雖然親民黨怒斥,但不斷傳出宋楚瑜這回舞劍,意不在總統大位,而是要帶頭衝出聲勢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(100.7.26):「但是我很明確的跟妳說,親民黨對於我們的政黨票,特別是不分區的政黨,我們會提出我們的名單。」

花蓮縣長傅崐萁(101.1.9):「跟宋主席報告,我為了34萬鄉親,總統大選的部分,我有困難。」

昔日挺宋大將傅崐萁倒戈挺馬,宋林配在花蓮只拿6千多票,但一席話聽得出,親民黨早有共識,就算犧牲小我,親民黨在立法院香火不能斷,這個大我更為重要。

不過這回立委選舉,國民黨拿下64席,親民黨有3席,有提案權也能參加協商,扭轉立院兩大黨獨霸現狀,但國民黨保住過半優勢,往後的親民黨,依舊沒法在藍綠角力間,扮演關鍵少數角色,相對就少了談判籌碼。宋楚瑜(100.11.1):「不是拉下一個人我們就當選,現在變成3組了,3組要拉下2個人,他們數學太壞。」

選前發下豪語要拉蔡傷馬,沒想到激化棄保效應,宋林配反倒被邊緣化,馬總統順利連任,宋楚瑜逃過在泛藍陣營裡,千夫所指下場,加上立院3席,等於讓宋楚瑜保有發聲管道,幕後操盤手的角色,延續宋楚瑜的政治生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宋楚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57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