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春另類年味 家常私房酢醬超夯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5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農曆新年到,經典的年菜像是佛跳牆等等都很受歡迎,不過今年有一個私房料理「酢醬」也很紅,年前前一星期就被訂走了好幾百罐,主要就是因為這個酢醬,充滿家常味,吃起來帶有一點點的辣,想做任何料理都可以隨心所欲,替婆婆媽媽省了不少功夫。

大蒜放進鍋裡大火快炒,炒出香味跟著再加入2斤的黑豬肉絞肉,接下來重點來了,微辣的豆瓣醬跟甜麵醬通通倒進去,不一會兒工夫,整鍋的顏色就變成暗紅色,加進豆干、菜圃繼續大火烹煮,一邊調整火候一邊加料調味,酢醬才大功告成。私房酢醬師傅王媽媽:「肉還有豆腐乾、蘿蔔乾,那都經過洗過有水,所以就盡量把它(烹煮)到水份蒸發掉。」

不管是像這個紫色茄子討個紫色東來的好彩頭,或者是象徵年年有餘的清蒸黃魚,只要像這樣淋上酢醬調味,就是一道料理,本來酢醬只在家裡宴請親友,還有人吃完打包帶走,特別受到歡迎,王媽媽乾脆做起生意來。王媽媽:「你心裡喜歡吃什麼菜,你就可以用酢醬來配,看你的口味,口味重把醬放多一點,吃淡一點的話少放一點。」

像過年常吃的長年菜菜心,五顏六色的青椒,也可以如法炮製,淋上酢醬口味就不同,如果像是豆皮還可以加辣,變成酢醬辣豆皮,端上桌一樣很下飯。

這一款充滿家常味的酢醬,帶有一點點的辣,口味多層次,一星期至少賣出幾百罐,過年前訂單更是加不完,成了另類的新春年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酢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495

0.14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