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年菜、絲瓜殘留農藥 吃多失禁、昏迷!

記者 魏嘉良 張哲偉 雲林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5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家庭主婦買蔬菜,要特別注意農藥殘留問題,衛生署公布一份農產品殘留農藥狀況,189件當中有22件不合格,其中雲林縣一件長年菜,更被檢出殘留多達4種農藥,其中最毒的,是會導致大小便失禁、昏迷等症狀的雙特松農藥,另外彰化全聯農場供貨的絲瓜、敏豆、豌豆莢,農藥「芬普尼」也超標,對人體會造成呼吸異常、肝腫大等症狀。

走進雲林果菜市場,許多民眾都在這裡採買蔬菜,但其中一樣長年菜,被驗出殘留多達4種農藥。長年菜菜農:「我才種一點點,一分地大而已,罰到6萬。」

衛生局依照食品管理法開罰,這4種農藥裡面毒性較強的「雙特松」,食用過量,會導致人體肌肉抽搐、昏迷、大小便失禁的症狀。雲林縣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吳英郎:「(農藥行)把配製好的農藥,給農民使用,但是沒有告知它的使用方法,跟它的安全採收期限。」

農民噴灑農藥,卻提早採收,供應給下游中盤商,由於這份報告在今年5月抽驗,到目前已經有2個多月,這些蔬菜早已經被民眾吃下肚。雲林縣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吳英郎:「他(農民)交給他的盤商,盤商有很多位,他也不知道商品到哪裡去。」

除了雲林被驗出長年菜殘留4種農藥,彰化溪湖的全聯農場所供應的絲瓜、敏豆、豌豆夾也被驗出農藥「芬普尼」,超標124倍,這種農藥服用過多,會出現呼吸異常、肝腫大等症狀,衛生局也提醒民眾,購買蔬菜,最好不要選外觀沒有蟲咬的菜,比較安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蔬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33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