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國變天! 塔克辛妹將任首位女總理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4 0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04 08:25

泰國國會大選投票結束,政局一夕變天,流亡總理塔克辛所創立的「為泰黨」獲得過半席次,贏得大選,塔克辛么妹盈拉,也將成為泰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理,有「泰國馬英九」之稱的艾比希,承認敗選,今天辭去黨魁職務,而泰國軍方也公開表態,接受選舉結果,不過預期黃衫軍可能為亂,包括台灣在內,各國已經對泰國再度發出旅遊警告。

泰國政壇一夕變天!還出現了史上第一位女總理。紅衫軍:「盈拉、盈拉、盈拉。」

盈拉是流亡海外的前總理塔克辛的胞妹,親切的笑容、美麗的外貌,一參選就獲勝,紅衫軍聲勢大振。泰國準總理盈拉:「今天我不想說為泰黨勝利了,而是要說,人民給為泰黨機會,讓我來為人民服務。」

盈拉說得謙虛保守,把勝選歸功於人民,只是她的身分太受爭議,外界難免認定,這下塔克辛回國在望。泰國流亡總理塔克辛:「我不急著回去,我要先看到國內朝野和解再說。」

泰國準總理盈拉:「我不會給我哥哥特別待遇,只要他還有官司纏身,他的待遇會和任何人一樣,所有程序都會依照法律來走。」

兄妹倆一搭一唱,就看盈拉上任之後到底怎麼做,這次泰國大選一翻兩瞪眼,泰國軍方已經表明接受選舉結果,不會介入。泰國總理艾比希:「身為政黨領袖,我願意負起責任,所以今天我決定辭去黨魁職務。」

有泰國馬英九稱號的艾比希,選後認輸有風度,也擔起政治責任,泰國選情緊繃,各國擔心選後政治動盪,不只台灣提高了旅遊警戒,日本、英國、澳洲和加拿大等西方國家,也都對泰國發佈類似的旅遊警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泰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434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