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月限電令啟動 地鐵月台關冷氣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2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02 19:16

日本從7月1日起開始,實施石油危機以來首次的限電令,這也是日本時隔37年來,再次實施大規模的限電措施,東京電力和東北電力公司的管轄範圍內,大型用電戶得達到省電15%的目標,限電令實施第一天,東京部分地鐵把月台冷氣關掉,民眾等車熱得汗流浹背,還有拉麵店把冷氣溫度調高,客人吃麵也熱得滿身大汗,提醒利用暑假要到日本度假的民眾,做好準備防止中暑意外發生。

7月才剛開始,東京街頭就飆到34度高溫,以為只要躲進車站就能吹冷氣,但今年這個如意算盤恐怕要落空了。NHK記者:「車站月台的溫度大約是29度,沒有風,感覺很悶熱。」

配合7月1日開始,日本正式實施的限電令,東京都營地鐵近半數車站固定時間就會關掉月台冷氣,熱得等車民眾只能拿出扇子猛煽風,不過雖然熱到汗流浹背,但日本民眾還是力挺省電政策。民眾:「雖然很熱,但省電也很要緊,目前我也沒聽到有人在抱怨。」民眾:「還是需要一定的忍耐,來渡過這段非常時期。」

包括知名汽車業者在內,用電量很大的製造工廠,也為了避開平日用電高峰,把上班時間移到週末假日,即使是六、日仍能看到大批上班族的身影。

省電政策的推廣,在這裡同樣看得到。NHK記者:「這間拉麵店,店內的溫度和外面溫度相比並沒有差很多。」

這間拉麵店共體時艱,把店內冷氣溫度調高到27度,但這麼一來不僅苦了拉麵師傅,上門的客人也吃麵吃得滿身大汗。民眾:「接著進入最熱的8月,想必會更辛苦,但只能忍耐了。」

面對酷熱高溫還要兼顧省電,對日本人來說,如何堅持到夏天結束才是真正的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限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51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