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卡卡旋風/青出於藍?! 卡卡喻為「瑪丹娜接班人」

記者 黃郁茗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2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02 20:46

Lady Gaga在美國歌壇快速竄紅,被封為「瑪丹娜接班人」,這兩位搞怪天后,舞台表演、肢體動作和不怕爭議的言行都很雷同,卡卡自己接受訪問時,不諱言把瑪丹娜當偶像,她在巨星身上尋找靈感,把這些表演元素變成自己的作品時,效果更誇張,瑪丹娜今年52歲,面對相差27歲的卡卡,她提攜後輩,兩人還曾經一起上美國脫口秀節目,講沒幾句話,就假裝大打出手,這就是瑪丹娜和卡卡一樣的成功哲學,不能放過每次成為焦點的機會。

穿性感姊妹裝上節目,舞跳到一半,開始扯頭髮,瑪丹娜和Lady Gaga兩大搞怪天后同台,她們最知道觀眾要什麼。美國歌手女神卡卡:「瑪丹娜妳猜怎樣,我比妳還要辣。」瑪丹娜:「那妳猜怎樣,我比妳還要高,LADY GAGA是什麼怪名字,好像嬰兒食品。」美國歌手女神卡卡:「那是廣告排行榜第一名的名字。」主持人:「妳們開心一點。」

鏡頭前絕無冷場,她們是天生的表演家,愛給人驚喜,上節目做足效果,在歌壇,兩人關係微妙,像師徒也是競爭對手,1983年,瑪丹娜出道,27年後,美國出現另一名搖滾女神,大家封她,瑪丹娜接班人。

DJ袁永興:「女神卡卡看起來應該是,把瑪丹娜當作實體的參考對象,從樣貌開始的學習,到舞台肢體動作的學習,比如說用手去觸摸神秘三角洲,或是M字腿這些,或是巨彈型的雙峰內衣式的,誇飾的一些造型,她其實都跟瑪丹娜是求教的感覺很重。」

美國歌手女神卡卡:「很酷啊,和瑪丹娜相提並論,總比跟其他藝人好。」

Lady Gaga25歲,年齡數字倒過來,是瑪丹娜的歲數,瑪丹娜在世界舞台紅了30年,她性感、叛逆、驚世駭俗,面對後輩較勁,瑪丹娜早就習以為常,但她特別注意到這個年輕歌手,Lady Gaga出道才短短5年,聲勢驚人,她看到自己年輕時的影子。

不管是舞台效果、肢體動作,Lady Gaga常常被拿來和瑪丹娜做比較,尤其是百變女王的形象,爲了符合西方流行定律,瑪丹娜和卡卡,都拋棄原本深棕色的頭髮,把頭髮染金,穿上緊身皮衣,獨領風騷。

造型師Roger:「每一個年代都會有這樣一個獨領風騷的人出現,就是像早期的雪兒,到馬丹娜到現在的女神卡卡,我覺得除了她們的穿著以外,其實她們是引領一個朝代,一個世代的變化。」

兩人出道背景相似,卡卡爲了尋找表演靈感,從紐約豪宅搬到下東城,在夜店當舞者,瑪丹娜當年只帶35美元和一只皮箱到紐約闖天下,兩代天后20出頭時就成名,但都是從是從貼近普羅大眾的舞台起步。

DJ袁永興:「瑪丹娜挑戰比較多的是道德的禁忌、宗教的禁忌,她要挑戰的是那時候,像她這樣敢做的藝人,只有瑪丹娜一個,可是Lady Gaga出現在這時候,你說性感女神,有凱莉米洛、有碧昂絲、有蕾哈娜,所以你注意Lady Gaga一出來的時候,她其實走的是比較正統的性感樣貌。」

音樂錄影帶跟男舞者肢體互動,卡卡遊走尺度邊緣,這些花樣瑪丹娜90年代都玩過,比較起來她比女神卡卡,更敢挑戰禁忌,好幾次用十字架當道具,引起爭議,卡卡的搞怪,雖然比瑪丹娜少了些禁忌衝突,但多了詼諧效果,生肉裝、龍蝦裝,創意中有幽默,她不諱言,把瑪丹娜當偶像,從巨星身上吸取表演素材,放到自己身上時,更誇張、更變形。

歌曲《羅曼死》:「啊啊啊啊啊,浪漫浪漫,卡卡嗚啦啦,給我羅曼死。」

卡卡身上帶著新世代年輕人的作風,瑪丹娜即使豪放,重要場合知道要適時收歛,同樣是見英國女王的時刻,卡卡奇裝異服豋場。紅色亮片裝見英國女王,卡卡不放過每個搞怪機會,相較之下,瑪丹娜在這種場合穿黑色洋裝,選擇端裝現身。美國歌手女神卡卡:「每個人都應該跟我一樣,有穿生肉裝的基本權利。」

聲援同志,Lady Gaga稱自己舞群為「我的同志男孩」,這點倒是跟瑪丹娜很像,瑪丹娜多次公開調侃自己的性向,和小甜甜布蘭妮在MTV大獎上熱吻,轟動一時,向同志文文化靠攏,瑪丹娜和卡卡很有商業頭腦,她們知道,在美國想紅的久,也需要同志歌迷的支持。

爲了站穩流行天后的位置,瑪丹娜年過半百,還是持續挑戰自我極限,她是卡卡的借鏡,流行歌壇是殘酷舞台,隨時都有可能被淘汰,對Lady Gaga來說,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,怎麼不斷突破,對她來說,考驗才正要開始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女神卡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434

0.1109

0.55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