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魚市像水族館! 「站著吃」餐廳拚高檔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5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出現在台北漁市的「頂級魚貨市場」,其實是高級日本料理餐廳跨足漁產,一手打造的,租下600坪地,號稱引進日本「築地市場」的概念,不但設置41座魚池,有數十種進口和本土活海鮮;魚市的另一半邊,就是餐廳,找來日本壽司冠軍師傅,現場料理海鮮壽司、味噌魚湯等,用複合式概念挑戰市場,搶攻數十億的頂級魚市商機。

放眼望去,就是41座魚池,高檔日本料理餐廳跨足漁產,租下台北漁市600坪地,號稱要把日本的漁市文化,帶到台灣。餐廳業者黃奕瑞:「這台灣的鮑魚,這是台灣的蛤蠣。」

老闆首度面對媒體親自介紹,隨手一撈,日本毛蟹、貝類、比目魚,價格動輒數千到數萬元,池子裡的水,都是從野柳運來的海水,溫控5℃,市場變身水族館,民眾不買魚,反倒像觀光客,各種漁產空運自韓國、日本,也有本土高級貨。

1公斤2千元的澎湖蝦,賣一上午貨量剩沒多少,台灣高檔魚貨,每年市場上看數十億。TVBS記者汪倩如:「這一邊賣的是活海鮮,而來到另一頭,就是餐廳。」

師傅:「台灣鮪魚。」

請來日本冠軍師傅坐鎮,生魚片壽司、沙拉和味噌魚湯,餐廳還沒開放,找親朋好友先來試嚐,引進日本的「立食」,站著吃,看得到的活魚,一旁餐廳就能吃到。餐廳業者黃奕瑞:「挑貨到處理、到食物,像這樣的一個模式,的確在台灣是沒有看到的。」

複合概念,想顛覆民眾對「魚市」的印象,只是動輒上萬的漁貨價,能不能克服環境限制,打開市場?還是挑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漁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667

0.16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