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日學童採茶測到輻射 20公斤茶銷毀

記者 郭展毓 / 攝影 楊子毅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1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輻射危機,似乎還沒有解除。東京300名小學生前往體驗採茶,沒想到在茶葉中偵測到「放射性銫超標」,20公斤的茶葉,只好全部丟掉,而我們的記者也在日本產茶故鄉-靜岡縣發現,受到輻射污染的茶葉,會從舊茶樹轉移到新芽上,專家已經著手研究,要極力挽回靜岡茶的名譽。

6月驕陽,高掛日本靜岡縣上空,氣溫飆破攝氏37度,茶農們還是得辛苦採茶,不過對靜岡縣茶農來說,還有比太陽更狠毒的敵人。

看不見、更摸不著,飄散在空氣中的輻射物質,讓靜岡縣政府如臨大敵。TVBS記者郭展毓:「占地400多公頃,每年要耗資上億日幣,靜岡縣政府為了維護靜岡茶的威名,他們在這裡成立了靜岡茶的研究中心,而他們現在主要的任務,就是看看放射性物質對茶葉的影響。」

這塊茶園栽種了10幾種茶葉,過去的研究,是幫靜岡茶農開發新的茶種和種茶技術,不過現在整座研究中心,全力投入放射性物質的偵測和預防工作,他們發現,放射性物質可是會轉移的。靜岡茶業研究中心中村順行:「受放射性物質影響的主要是老茶葉的部分,而且我們還發現,放射性物質會從舊茶葉轉向剛長出的新芽。」

受核能威脅影響,靜岡茶農今年一期茶作收入,比去年少了1成左右,如今二期茶的栽培作業開始,靜岡茶業研究中心只能從產茶的所有過程中,逐一分析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。靜岡茶業研究中心中村順行:「為了讓受放射性物質傷害的茶園,可以盡早解決放射能的威脅,我們正在進行技術性的研究。」

靜岡茶產量,佔了日本茶葉市場的4成以上,靜岡縣政府正動用所有資源,希望保住靜岡茶的安全,也保住日本茶業的半壁江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輻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412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