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省錢不出國 紐約客享受「stay-cation」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1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01 22:37

紐約現在出現一種新的度假型態,因為經濟不景氣,出國度假的人變少了,很多人就近在紐約尋找樂子,當然也要營造出度假的感覺,還有人把英文的「stay」和「vcation」結合在一起,創造出新的名詞叫「stay-cation」,來形容這股風潮,曼哈頓在靠河的地方,打造一座城市沙灘,紐約客就近就能享受小島度假的樂趣。

NHK記者:「我所在的地方,是曼哈頓東河旁的啤酒花園,1個月前才剛開幕,不只有從河面吹來舒服的風,請大家看看這個景色。」

紐約曼哈頓著名景點-布魯克林大橋近在眼前,大口喝著啤酒、盡情欣賞美景,讓這裡成了紐約客休閒新勝地;業者還特地運來200噸的沙子,在這座河岸旁的啤酒花園裡,打造一座城市沙灘,營造出不輸南洋小島的悠閒氣氛。

在金融危機發生後,願意花大錢出國度假的紐約客變少,就近留在紐約放假的「在家度假」,開始成為新風潮,英文還因此出現一個新名詞「stay-cation」。紐約民眾:「這裡非常棒,在一個地方就能享受沙灘和飲料,更讓人驚訝的是,這裡離工作的地方很近。」

利用沙發透出的特殊照明,到了夜晚,這裡更搖身一變,成了異國風十足的沙灘酒吧;不用出遠門,就能享受放假樂趣的,還有這座紐約市一手打造的城市遊樂場,走進五顏六色的氣球城堡,大人們就像坐上時光機,回到童年無憂無慮的時光。

鑽進巨大氣球,裡頭的充氣墊,讓大人們能在上面瘋狂彈跳,暫時釋放壓力,盡情放聲大笑。NHK記者:「喔,彈起來還滿高的,比預期的還好玩耶。」

就連NHK記者親自上陣體驗,都玩到幾乎快忘了攝影機的存在;玩累了,還能到旁邊的飲料吧小酌一番,曼哈頓市中心的這座城市遊樂場,讓紐約客不用多花錢,同樣能得到放鬆身心的度假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度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345

0.1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