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飲料減糖唬人? 「3分甜」竟10顆方糖!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1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顧及身材,很多人點飲料時,都會點「微糖」,店家通常會做3分甜,但雜誌社公布的調查卻發現,雖然標榜「微糖」,含糖量卻高達50克以上,等於有10顆方糖這麼甜,實際檢驗發現,要是微糖飲料「加料」,像是加珍珠或奶精,糖度還會往上飆高,不過被點名最甜的50嵐,對於這份報告表示質疑,認為糖度全都有控制,不可能出現「超甜」的情形。

買飲料,光是甜度,就有6種不同選擇。TVBS記者曾翌萍:「從全糖到無糖,一共有6杯,現在就用糖度計來測看看,糖度到底有多少。」

取一滴,滴在糖度記上。記者:「糖度有多少?」康健雜誌主編林真岑:「(糖度)10。」

500C.C.全糖紅茶,喝完一杯等於喝下10顆糖,即使是微糖,也就是常說的3分甜,測出糖度相當4顆方糖,半糖6顆,少糖8顆,9分甜9顆。TVBS記者曾翌萍:「『微糖紅茶』糖度4,等於一杯是4顆方糖,要是『加料』的微糖紅茶,糖度又是多少。」

加了椰果,糖度變成10,等於是10顆方糖,50克糖吃下肚,遠遠超過一天建議攝取量,加了珍珠不得了,糖度暴增到14,即使只加奶精,糖度還是有12。康健雜誌社主編林真岑:「很多人都認為,『微糖』是不是只有加一點糖,其實我們以『50嵐』來說,這一次測出來,(50嵐)它的含糖量是最高的。」

知名雜誌抽查,50嵐、CoCo都可、清心福全,一共270件全糖微糖飲料,以梅子綠來說,即使是3分甜的微糖,還是含10顆方糖以上,被點名的飲料店懷疑檢驗真實性。50嵐店家:「我們不知道它(康健雜誌)是怎麼計算的,因為正常他買一個成品過去,(所有)糖都化在裡面了。」

微糖已經是糖度裡的最低選擇,要是連「微糖」都太甜,消費者真的不知道,要喝哪種糖度了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77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