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京滬高鐵通了!房租翻倍 閘蟹業樂賺

記者 彭新儀張子銘 / 攝影 焦漢文 余信翰 上海-昆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30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6/30 19:59

京滬高鐵今天(30日)下午正式通車,帶來的商機無限,因為在高鐵上海站附近的大虹橋區,現在房租已經翻漲1倍,而高鐵會經過的陽澄湖,現在大閘蟹業者也準備充分,要把南方習慣的料理甜味,改成北方的鹹味。

京滬高鐵昆山穿城而過,陽澄湖大閘蟹業者為了迎接北方客,還特地把紅燒蟹改調味。大陸記者:「放多少糖?」大閘蟹業者:「一點點,吊吊香味的,一點點糖。」

業者個個摩拳擦掌,以往大閘蟹得長途長時間運送,到了北方都失了鮮度,現在高鐵朝發夕至,業者準備端出的都是現撈的,希望吸引更多客源。昆山珍寶蟹舫總經理施炳興:「對我們飯店來說,是一種機遇又是挑戰。」

大閘蟹業者:「高興了呀,速度快了呀,時間來回跑得快。」

日本料理店員工:「來、先幫我做5個握壽司,快點。」

賭下高鐵商機的,還有台商在上海閔行區開的日本料理店,平均一餐要價台幣1千元,因為距離虹橋商圈車程不到10分鐘,每天上座率都保持在8成,店租每坪從1萬台幣漲到2萬以上。日本料理店總經理王韋欽:「房租本來在這幾年就是一直呈現一個,比較高幅度的上漲空間。」

京滬高鐵通車,除了連接北京、上海兩大政經中心,全線24個車站,涉及的沿線二三線城市,也在等著高鐵帶來的人潮和錢潮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京滬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96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