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萬公僕鐵碗不保 希臘衝突再升高

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30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6/30 22:22

希臘雅典的街頭衝突,持續升高,希臘國會表決通過,政府財政緊縮法案,抗議民眾得知結果,情緒失控,再度在街頭鬧事,這項法案通過,意味著2015年前,有20萬名公務員將遭到裁員,人民稅賦會增加,健保福利將大大縮水,也難怪希臘人民,會如此憤怒。

抗議進入第二天希臘雅典街頭,還是一團亂,有備而來的示威群眾,口罩、面具一應俱全,硬是要衝到第一線,表達怒氣,任何可以拿到的東西,一上手就是狂丟猛砸,數萬名失控的群眾,齊聚國會大樓外的憲法廣場,裡頭300位議員,則是對政府在2015年前,要裁減支出286億歐元方案進行表決。

希臘國會議長:「一共有155位議員贊成,138人投下反對票,5人棄權。」

法案正式通過,場外的示威勞工怒火中燒,因為全國80萬公務員,有1/4在2015年前會被裁員,抗議群眾衝向財政部大樓縱火洩憤。

附近商店被砸爛,甚至乾脆放火燒了,示威群眾當中,帶頭的都是年輕人,高達35%青年人成了失業族,即使擁有大學工科學歷,還是養不起自己。民眾:「你只能找餐廳保全這些簡單的工作,賺少少的錢。」

民眾:「我已經當了15年的老師,我還拿跟剛出社會時一樣的薪水。」

年輕人沒頭路,中年人薪水無法升級,銀髮族怕老無所終,生病也沒健保補助。CNN記者:「老人福利、失業勞工的福利都會被砍掉。」

原本在希臘婚宴上,來賓在盤子後面寫下祝福,再摔破盤子的傳統習俗,現在成了CNN記者解讀希臘經濟難題的最佳註解。CNN記者:「稅將會增加。」

每砸一個盤子,希臘民眾就猛搖頭,民眾與政府的信任,恐怕就像碎裂的盤子一樣,難以拼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暴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27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