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少東親駕直航機」 長榮接班巧佈局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葉俊宏 關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8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是長榮開航20週年,看好關島航線,長榮在6月18日加入直飛戰局,駕駛首航班機的是長榮總裁張榮發的小兒子,張國煒,航空少東開飛機,言談率真、噱頭十足,也讓外界關注到,一度因為家庭革命,出走企業又回鍋的張國煒,要如何承接嚴格老爸託付的重任,走穩接班路。

長榮航空總經理張國煒:「這是我們的飛行高度,我們要先把它設好,自動電腦就會自動導航。」

起飛前Check,長榮首航關島,副機長張國煒,飛行時數800小時。張國煒:「我載你們,我很緊張啊。」

他另一個身分是長榮航空總經理,張榮發的小兒子。張國煒:「想怎麼把你們安全舒適載到目的地,怎麼樣才不會漏氣。」

背負「不能漏氣」的重任,張國煒才剛在去年底回鍋長榮,2006年他鬧家庭革命,跟老父親關係降到冰點,毅然出走,這回高調親駕直航班機,外界認為接班意味濃厚。張國煒:「好了吧?」記者:「拍各個角度啦。」張國煒:「可以了吧。」

張國煒作風直言率真,不同於父親張榮發的低調內斂,父子倆很少一起現身,要說共同特質,就是「很敢批政府」。張國煒(94.6.16):「飛大陸的領空只要提出申請,他們一律都會准,問題是我們政府不准,卡著,大家推來推去。」

張榮發(97.1.16):「大陸長得方的圓的,他(台灣官員)都不知道,大陸的現況如果讓他看到,他(台灣官員)會嚇到。」

對於這位「退而不休」的嚴格老爸,張國煒是這樣形容的。張國煒:「當然我沒辦法跟我們總裁比啦,因為畢竟他是無可取代的,他的能力是無可取代的,我們是盡量學習啦。」

聽得出壓力不小,長榮航空滿20年,會開飛機的少東挑起重擔,找競爭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關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428

0.1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