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京滬高鐵體驗! 舒適內裝媲美機艙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-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7 17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全新的京滬高鐵,3天後就要正式通車,到時候從北京搭車到上海只要4小時48分,今天上午,大陸鐵道部首次開放境外媒體,搶先體驗這趟行程,接下來,透過TVBS鏡頭,帶您一起去感受所謂貼地飛行的感覺。

京滬高鐵服務員:「您好,歡迎您乘坐京滬高鐵。」

列車從北京南站啟動,短短幾分鐘已經加速到時速300公里,目標上海虹橋站,如果預算足夠,最接近車頭的這款商務車廂,絕對是最佳享受。TVBS記者莊志偉:「所謂頭等艙的享受,不但有獨立的桶型座椅、有閱讀燈跟小電視,甚至往前看,你還可以看到駕駛艙裡面操作的情形。」

從北京到上海,搭飛機要1個多小時,但這不含辦手續領行李,跟老是會發生的班機延誤,火車要10多個小時,一般人選擇搭夜車,隔天一早抵達,順便省下住宿費,比較之下,京滬高鐵被認為將對航空業造成最大衝擊。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如果說接近5個小時的行車時間,還不足以媲美航空業,不論全程可以上網打電話,累的時候可以到餐車來坐一下,伸伸懶腰,這可就是坐飛機無論如何都辦不到的。」

京滬高鐵服務員:「熱茶爐可以喝水,然後有微波爐,(我們提供)一些售賣餐食還有一些小零食。」

實際體驗的結果,手機通訊不太流暢,有無線上網,但沒人知道密碼,乘務員的服務也還顯得有些生疏,但光是時間容易掌握這一點好處,已經讓不少經常往來京滬的台商,打算捨棄飛機,改搭高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9

0.2443

0.4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