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禍從天降!百齡橋水泥剝落 砸傷人車


發佈時間:2011/06/27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士林區的百齡橋中午傳出一起水泥塊掉落的意外,橋樑底部疑似結構鬆脫,鋼筋外露,水泥大塊掉落,當時正好有一台計程車經過下方涵洞,車頂被水泥塊砸中,玻璃碎裂,駕駛和2名乘客飽受驚嚇,幸好無人受傷。

車頂整個凹陷,玻璃碎了滿地,可以想見水泥塊砸車的力道有多大,再抬頭看看,原本堅固的橋樑現在卻成了這幅模樣,鋼筋外露,水泥剝落,中午11點多,謝姓駕駛開著這台小黃載著客人經過這裡,沒想到卻被從天而降的水泥塊砸個正著。

計程車謝姓駕駛:「我看她們(乘客)臉都發白了,那個力道壓下來是非常大的,那個玻璃前座的玻璃壓到自然破掉,你看力道有多大。」

趕緊把車子停在路邊,打1999通報,過了2個多小時,工程人員才終於抵達現場。台北市新工處拌合場長陳一勳:「已經建好兩年了,從來沒有發生這樣的事,新舊橋伸縮縫是後來整修的,很可能會不會是這個原因造成的。」

仔細一看,百齡橋是新舊兩種不同的橋樑接合在一起,左邊是舊的橋樑,右邊是新建的,而且兩者的接合處保留了伸縮縫的空間,工程人員研判,可能是結構鬆動,釀成這起意外。

發生出砸車意外的百齡橋已經有30年的歷史,每天通行車次上萬輛,是台北市車流量最大的橋樑之一,新舊橋接合後足足有兩年的時間並未檢修,這次發生意外,相關人員難辭其咎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89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