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國小生遠征香格里拉 2300km鐵馬行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鍾德榮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6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念小學放暑假,很多人的回憶是打躲避球、玩跳繩等遊戲,不過有對姐弟檔,今年暑假將騎著自行車,遠赴大陸挑戰雲南高原上的香格里拉,這趟旅程總共2300公里,平均海拔3300公尺,最高還會碰上4000公尺的高山,原來是熱愛自行車的前國手老爸,希望帶給兒女特別的回憶,才規劃這項不可能任務,為了挑戰成功,小朋友每天不到5點就得起床做體能訓練。

單車選手張婷婷:「1、2、3。」

穿著熱身衣,小女生做的吃力,她是小六的婷婷,一旁小五的弟弟家豪也沒閒著。單車選手張家豪:「14、15、16。」

從臉上表情就知道不輕鬆,但這只是開胃菜。單車選手張家豪:「趕趕趕趕...趕出來,趕出來。」

一連串的體能訓練,旁邊的鐵血教練正是親生老爸,曾經拿下自由車賽亞洲冠軍的張勝凱,不僅是老國手、教練,現在更要帶著一雙寶貝兒女,挑戰極限。7月將騎著鐵馬,從香港一路往內地,到雲南大理、麗江等地,展開24天的旅程。前自由車國手張勝凱:「對對對,騎上去,騎上去,對,很好。」

在烏來山路,鍛鍊體能,這是每天清晨不到5點就開始的必修功課,還有跑山路,外加游泳訓練,平均一天5、6小時跑不掉,嚴格訓練,是因為最終目標訂在雲南香格里拉,不僅旅程長達2300公里,平均海拔3300公尺,最高近4千公尺,對成人選手來說,都相當困難,何況是念國小的小朋友。

前自由車國手張勝凱:「到一個遙遠的地方,3千公里那麼遠的地方,去看世界不同的東西,也鼓勵台灣的小朋友,有那種冒險的精神。」

記者:「會不會怕?」單車選手張家豪:「有一點。」記者:「是怎麼堅持下去的?」單車選手張婷婷:「忍耐啊。」

對於體能訓練和未來挑戰,小朋友免不了緊張害怕,但對於國手老爸來說,能夠後繼有人接棒,抱回一面又一面的獎牌,鐵血訓練,沒有一刻可以鬆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57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