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聯測出包! 教局竟說:不滿可轉學考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5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北基基測成績出爐,讓好多學生「高分低就」,成績差的反而上了好學校,讓不少家長和學生氣炸了,要主導基測的台北市長郝龍斌解決,但是今天臺北市教育局面對家長控訴、議員質疑,竟然告訴家長,制度設計沒有錯,如果覺得沒唸到好學校,明年請學生自己參加轉學考,這讓家長氣炸了,痛批教育局不食人間煙火,制度設計這麼複雜,哪有家長搞得懂。

住新北市的李同學,申請免試入學,念到基隆的公立學校,但是基測成績出爐,他的成績卻可以留在新北市讀書。

北北基聯測考生李同學:「成績出來我也不知道怎麼講,就是很無奈,講不出話來。」

小朋友很受傷,一群考生家長,更生氣。北北基聯測家長龍先生:「什麼叫免試入學,什麼叫量尺分數,什麼叫考試分發,在座有沒有人了解,我女兒辛苦了3年,跟班上睡了2年的同學,念到同一所高中,成績分發出來,母女倆抱頭痛哭。」

2場記者會,一群網路不滿的情緒在串聯,都指控北北基聯測門檻有問題,讓高分學生低就,成績差的反而分發到好學校,但台北市教育局卻是這種態度。

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信耀:「談不上什麼疏忽啦!」議員:「我們學生從高中變高職,你覺得這樣子沒有錯嗎,本來可以念三重跑到基隆去了,副局長教育局都沒有錯就對了,你也將心比心嘛。」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信耀:「考生會有選擇啊,家長會有選擇啊,我把菜端給你,家長考生吃不吃(多元入學),那我怎麼知道呢。」議員:「副局長,這次申請入學,就是他們想吃這道菜吃不到。」

教育局副局長被圍剿,還是堅持制度沒錯,問他該怎麼解決?他提出這方法。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信耀:「我們本來就是有一個,高一暑假的轉學考。」記者:「高職再轉高中的轉學考可以嗎?」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信耀:「學生他可以選擇啊。」

沒念到好學校,就請學生明年考轉學考,原來制度設計的盲點,讓學生權益受損,都是因為家長不夠專業、學生沒搞不懂制度造成,因為副局長說,制度沒有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北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2

0.0416

0.1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