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捐600萬積蓄 老兵登富比士慈善榜

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5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蓮82歲的退伍老兵洪中海,把畢生積蓄跟退休金600萬通通捐給花蓮榮民服務處,照護花蓮地區的榮民遺孤,登上富比士雜誌的亞洲慈善英雄榜。台灣上榜的有4人,另外3人是華碩董事長施崇棠、潤泰總裁尹衍樑跟矽谷地產商李偉德,富比士表示,這次評選並不是以捐款多少來計算,而是希望喚起大家注意這些善行,而洪老先生也能稱是花蓮版的陳樹菊。

就是他,坐在輪椅上的洪老先生,大方捐款登上了富比士的行善英雄榜!洪中海:「錢捐了…600萬。」

老先生鄉音重,一般人可能很難清楚了解他要表達什麼,不過他的捐款事蹟,可是整間養老院都知道。

鳳林榮民醫院員工:「他連毛巾洗到都已經像蜘蛛網了,他還是沒有換掉,他擔心那些遺孤的小孩,榮民的小孩沒有飯吃,他發願要把錢捐出來。」

退伍老兵的終身俸,一個月2萬7千元,不吃不喝也要存18年,才有600萬,洪老先生省吃儉用,一個月只花不到1千元,剩下的錢通通存下來。

而這次,富比士雜誌評選48個亞洲行善英雄,標準不是捐了多少錢,而是捐款佔個人財產的比例,台灣有4人上榜,除了洪老先生,另外3人是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、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,跟矽谷地產商李偉德。

有別於企業家,富比士雜誌介紹洪中海,開頭就說他參加過國共內戰,現在住在養老院,強調他捐的錢是退休金加畢生積蓄,也提到戰爭拆散他的家庭,20多年前他回到老家,才發現妻子早就改嫁,更引述他的話,自己活到這個年紀已經很滿足了,捐錢沒什麼大不了的,那些錢對他來說,沒多大用處。

洪老先生年輕時為國家犧牲奉獻,老了還把錢捐出來貢獻給榮民服務處,善行讓人感動,也讓他跟陳樹菊一樣,成為耀眼的台灣之光。

◎畫面翻攝富比士網站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捐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484

0.1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