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師染肺結核續教課 5生結核菌素呈陽性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5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爆發國小學童,疑似感染肺結核的事件,日前一名國小女老師被確診感染肺結核,雖然並非開放性肺結核,但校方為了安全起見,仍然要求和她有接觸的學童,集體接受X光檢查,經過TVBS的追蹤,現在確定有5名學童的檢體,呈現陽性反應,也就是有感染上肺結核的可能性,現在衛生局要求進行預防性措施,必須連續服用抗生素長達9個月,讓家長心急如焚,因為儘管沒有染上肺結核,也可能會有嚴重的副作用。

學生家長:「這是一個典型的瓜田李下,好死不死我們老師在這段時間,我們國小老師在這段時間,發生了結核菌這樣的病例,好死不死在這種時候,我們透過這樣子篩檢出來,有5位小朋友呈陽性反應。」

學生疑似染上肺結核,學校舉辦的說明會上,家長火大輪流砲轟校方,讓孩子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中,現在確定有5名學生的肺結核檢體,呈現陽性反應,未來恐怕得連續投藥9個月,家長心急如焚。學生家長:「吃的藥會有肝毒性的話,小朋友那麼小就要吃9個月,那後面他怎麼辦?」

抗生素藥袋上清楚寫著,服藥可能發生肝毒性、神經病變等副作用,對小五學童的身體,會造成多大的負擔,家長不敢想像。疾管局官員:「在合理範圍之內,我們會預防性的投藥,所以要釐清一個檢驗陽性,不代表他就是結核陽性,這兩個是不一樣。」

官員強調,現在只是初步檢驗結果,到底有沒有感染肺結核,還需要進一步追蹤,要家長不用太恐慌,這起疑似學童集體感染肺結核的事件,是因為新北市這所小學,日前有老師發現自己染上了肺結核,但在就醫之前,還正常授課,與學生接觸長達一個月,現在5名學童檢體呈陽性反應,在最後檢驗結果出來前,家長心中的大石頭很難真的放下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肺結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22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