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米雷攪局 「台產越光米」忙搶收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4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米雷颱風朝著台灣東部海面前進,恐怕會帶來大雨,農民一早就忙著搶收作物。其中,最特別的是台灣產的越光米,今年豐收,價格也比一般蓬萊米高出4成,由於品質相當不錯,甚至吸引日本NHK記者來台灣採訪,證明台灣版跟日本版品質差不多。不過,農民擔心雨一來,稻米吸收過多水分倒了,品質反而受影響,趕緊收割。

收割機在稻田裡來回,忙著採收,一旁還有農民拿著鐮刀,把機器收割不到的稻米一網打盡。農民:「擔心颱風來,(稻穗)打一下就倒,不然過2天才要割,因為颱風來,今天要來。」

擔心米雷颱風會帶來大雨,影響品質,農民趁著上半天天氣好,趕緊搶收,更特別的是,這些稻米,可是比一般蓬萊米價格高出4成的台灣越光米。

宜蘭五結地區從民國90年開始試種越光米,10年來陸續推廣,今年已經有30公頃面積,年產值有27萬噸,甚至吸引日本NHK來台灣採訪,要看看台灣版的跟日本版的有什麼不一樣。

五結農會推廣股長曹文騫:「經過他們(NHK)的觀察之後,我們在五結鄉農會這邊所種的越光米,這個品質不輸在日本新瀉縣,所種的越光米。」

農民對品質有信心,台產越光米甚至更有價格競爭力,日本越光米市價每公斤300元,而台產越光米才200元,價格只有2/3。

據了解,已經有貿易商打算把台灣的越光米,賣到國際甚至銷回日本,不過,台版越光米的產量現在還只夠內銷,只有台灣人有口福享受。

◎畫面翻攝中國時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0517

0.1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