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微電影」成本耗時 拍攝器材都迷你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徐崑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3 0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其實所謂的微電影,不只是片長變迷你,從一般的90分鐘縮減到最短6分鐘,TVBS新聞帶您直擊微電影的拍攝現場,還發現拍攝的器材也很迷你,因為像是攝影機就從大型的底片機,就變成了擁有HD高畫質的單眼數位相機,選擇在免費的網路平台播出,透過網路傳播爭取曝光。

導演林孝謙:「Action。」

直擊拍攝現場,咖啡廳裡站著歌手LINDA和從馬來西亞來台發展的師弟謝家見,看起來就像一般攝影棚,有人負責打燈,有人負責拿收音棒,開拍時也有場記,外頭更有工作人員忙著封街。工作人員:「請往前走,請往前走。」

劇組包下咖啡廳拍微電影,所謂的微電影和電影一樣有故事有劇情,但長度只有6分鐘到半小時,卻以類似拍電影的方式和角度來製作,成本大約100多萬,比一般國片700萬起跳的成本價,「迷你」很多。微電影女主角Linda:「這樣子演戲起來,我覺得比較有趣,因為每一個Take(鏡頭)都不一樣。」

微電影男主角謝佳見:「比較濃縮,所以整個東西(演技)也必須拿捏得比較精準一點。」

仔細看看拍攝現場,微電影用的是HD畫質數位單眼相機,跟國片35釐米底片機或HD數位這種大型攝影機,同樣也是「迷你」許多,而國片常用滑輪軌道取景,微電影聚焦在人物身上。微電影拍攝現場:「因為樂趣會變,可是本質不能變呀。」

砸小錢製作,看準的就是網路行銷,不用買票進戲院,也不用花數十萬的預算上電視打廣告,微電影在免費的網路平台播出,甚至用手機就看的到,多一個人看多一分曝光,網路的點閱率就等於廣告的收視率,無形中用影片達到宣傳跟廣告的效果,也讓播出的網路平台跟著聚集人氣,帶來更大周邊效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448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