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Maker運動」全球延燒 共享資源合作最大化


發佈時間:2015/07/01 23:41

Maker運動在全球都造成一股風潮,但到底什麼是Maker?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帶您一起了解。

Fab Lab Taipei洪堯泰:「(這是台灣自主組裝)3D列印機的始祖,之後很多機器都是它的子孫。」

2005年之前,3D列印機一般都是進口的,這台零件和組裝都是正港Made in Taiwan,也開啟了國內的Maker風潮。

Fab Lab Taipei 洪堯泰:「Maker就是自己動手做的精神,當你腦海裡有想法,到動手把它完成的時候,你就是一個Make,(不同於DIY)透過網路上的串聯,我們可以在網路上學習知識,在網路上分享知識,可以達到更多人合作的目的。」

功能更強大、價格更低的製作機具和軟體,讓Maker運動越來越普及。像這個可愛的杯麵機器人,就是大學生看完電影之後發想的作品。

Fab Lab Taipei 張凱閎:「它一定還要有骨架,兩隻手分別是兩顆馬達,頭這邊也有一顆,最難的部分就是它的皮,它的皮我試了很多種材質,包括矽膠 、塑膠,甚至原來最先打算是用布,為了還原電影質感,最後還是用塑膠皮。」

在一個資源共享的空間裡,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作品,人人都可以是Maker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科學不一樣#Maker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9

0.0376

0.1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