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我們畢業了! 蘭嶼童籌資環台圓夢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3 17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對蘭嶼鄉椰油國小的學童來說,到台灣畢業旅行是最大的心願,不過高達1萬元的旅費,讓學校創校56年來,都沒有班級成行,為了達成心願,小朋友在老師的協助下,製作手札上網拍賣,600本手札,不到3天就賣光,這群小朋友也在今天抵達台灣,準備開始15天的圓夢之旅。

記者:「你們從哪裡來的?」蘭嶼鄉椰油國小學童:「蘭嶼。」記者:「高不高興?」蘭嶼鄉椰油國小學童:「高興。」

下了飛機,終於抵達台灣,每個人臉上充滿笑容,小朋友排隊拿著行李,這群來自蘭嶼鄉椰油國小的學童,從今天開始,展開15天環島行程,達成到台灣畢業旅行的心願。

記者:「來台灣環島畢業旅行有沒有很高興?」蘭嶼鄉椰油國小學童:「開心。」記者:「很開心喔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離家這麼久?」蘭嶼鄉椰油國小學童:「沒有。」記者:「那會不會擔心想家?」蘭嶼鄉椰油國小學童:「當然會啊!」

許多蘭嶼學童想到台灣旅行,卻因為動輒上萬塊的旅費,讓蘭嶼椰油國小,從創校56年以來,都沒有班級成行,因此學校老師帶著班上同學製作手札上網義賣,介紹蘭嶼的好山好水,引起廣大迴響,600本手札通通賣光,還有遊樂園、企業團體熱情贊助,讓學生免費玩、免費住。

蘭嶼鄉椰油國小校長古仁星:「原本大概只有安排7天的行程,但因為有太多地方,都是免費贊助的,所以把原本的經費,就可以擴充到將近15天。」

翻開手札,照片裡的男童穿著丁字褲,介紹達悟族文化,女童坐在景點前面照相,還附上簡介文字,這本由11個小朋友合力完成的書籍,出版600本,短短3天就賣光,不想靠人救濟,小朋友用雙手圓自己的環島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蘭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502

0.1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