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從數字傳情到逃犯愛用 BB call轉變大


發佈時間:2011/06/23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約在10幾20年前,BB call就跟現在的大哥大一樣風行,也是當時串起人際網絡的重要平台,當時的電影,或是現在懷舊的電視劇,BB call常常是劇中的橋段,讓大家看了會特別有感覺;其實第一代的BB call,出現在民國65年,但當時的呼叫器只會響,卻不會顯示任何資訊,隨著科技進步,才出現可以傳送數字和文字的Call機,不過現在Call的功能,早就被手機完全取代。

報告班長第三集:「(呼叫器傳呼聲)BBB。」

尷尬了!部隊集合BB call響起,班長怎麼可能聽不到。報告班長第三集:「BBB,你的玩具呢?」

早期的軍教片,呼叫器BB響的聲音,變成最戲劇化的橋段,不只軍教片,周星馳的電影,Call機也能鋪梗。逃學威龍片段:「哇,鬥機,鬥機。」

1、20年前,BB call幾乎人手一機,根據中華電信的資料,開始有BB call,是在民國65年,當時的Call機只會響,無法顯示任何數字,到了79年第二代Call機,才能顯示電話號碼,過了3年,才有可以顯示英文的機子,87年之後,才有中文顯示機。電信專家劉明彥:「一個號碼就切割成2、30個賣,然後賣呼叫器的費用、月租的費用,加起來一個秘書公司,一個月營業額能達到4、50萬以上。」

電視劇片段:「你送我這個幹什麼?可以放在身上啊,你就照上面的電話號碼,打回Call台,你就知道誰找你了。」

女主角打電話給電話秘書,才能知道留言內容,早期這樣的電信秘書公司,非常賺錢,但卻有更多人拿手機來作犯罪工具,有人販毒,有人用密碼買春,就連槍擊要犯張錫銘,也以為Call機不會被警方掌握。電信專家劉明彥:「警方只要發一個號碼,我就能掌握所有BB call資料。」

在市面流通35年,BB call串起了早期的人際聯繫網,但這BB聲,馬上就會成為絕響。

◎翻攝自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CALL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65

0.1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