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希臘債務協商喬不攏 27日最後機會


發佈時間:2015/06/26 2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2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,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 
在經過一個星期,馬拉松式的協商會議後,希臘債務談判,最終還是沒能在本周達成協議,週四第三度宣告破局,也讓倒債的危機,正式進入倒數5天,雙方陷入僵局,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希臘和債權國,都將退休金制度的改革設為底線,由於希臘現在有一半以上的家庭,都是靠退休金維生,因此國內聲援的聲浪高漲,究竟這場危機會如何收尾,27日星期六將是最後的關鍵談判日。
 
 
從滿臉笑容,還能打打鬧鬧到眉頭深鎖,連展現決心的手勢都有氣無力,希臘債務一周來馬拉松式的協商,結果從奇普拉斯的表情就知道。希臘總理奇普拉斯:「歐洲的歷史本來就是這樣,意見不合、協商,然後妥協。」
 
IMF主席拉加德:「我們已經討論兩天兩夜,會繼續努力。」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:「對話的大門還是敞開的希臘要嘛提新案,要嘛接受條件。」
 
協商再次宣告破裂,原因不意外就是卡在關鍵的退休金上。希臘怨債主咄咄逼人,但自己也挨批在原地踏步,雙方各持己見沒有共識,只能決定27日歐元區財長會議再戰,然而屆時離違約將只剩下倒數三天。
 
德國總理梅克爾:「週六的峰會也就是歐元區財長會,將具有決定性的重要意義,請記住時間已所剩不多,歐洲理事會全部成員都同意,週六必須討論出解決方案。」
 
身為希臘最大的債權人,德國總理梅克爾語帶恐嚇,因為雙方若僵持不下。希臘的紓困金72億歐元就無法解凍,30日16億歐元債務到期,還不出錢希臘就會倒債,面臨銀行擠兌資本管制,甚至要退出歐元區。
 
希臘民眾:「用希臘幣還是歐元對我們都沒差,我們本來就擁有不多,不會因此改善,奇普拉斯應該直接放棄走人,他們債權國要我們砍退休金,到底在堅持甚麼 想撈甚麼,我們應該退出歐元區,讓天神幫助我們。」
 
面對威脅部分希臘人態度強硬,連日來不斷走上街頭,聲援總理和財長不退讓,不顧一切豁出去,因為自2010年起,五年來的財政緊縮,沒有讓生活更好,反而每況愈下。
 
雅典小販:「你來得太早了,晚點再過來的話就會看到一推人,搶著撿我們丟掉的食物。」
 
失業率高達25.6%,全希臘一半的家庭都得靠退休金來維持生計,就像柯斯塔吉一家,年紀最大的瑪麗亞,丈夫已經去世,自己罹患糖尿病,女兒女婿長期失業,兩個已成年的外孫女,正值青春年華,同樣找不到工作,一大家子全靠她的退休金度日。
 
女兒艾芙西亞:「如果不是我媽媽,我早就活不下去,或自我了斷,不要當別人的包袱,那些人關心過我們嗎?有來過我們家看看我們的處境嗎?我不要乞討,我從來沒這樣過,我也是有尊嚴的。」
 
說到傷心處忍不住落淚,僅剩的一絲尊嚴,是希臘至今不願退讓的原因。但也有部分希臘人,寧願撙節不願脫歐,兩派示威者就這樣,隔著警方人牆互相叫罵,希臘債務危機,不論最後如何收場,人心動盪恐怕已經無法避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債務#希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3099

0.4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