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快樂腳」翻版 帝王企鵝誤闖紐西蘭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2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6/22 22:25

紐西蘭的沙灘上,最近意外出現一位遠道而來的嬌客,一隻原本棲息地在南極的帝王企鵝,可能因為覓食的時候迷路,居然游了6000多公里,在紐西蘭登岸,這也是紐西蘭近44年來,第一次看到野生帝王企鵝。

電影台詞:「我的媽啊。」

動畫電影「快樂腳」中,主角這隻南極企鵝離鄉背井,游到溫暖的海域,結果誤闖人類的世界,這樣的故事情節,居然真實上演。

一隻從南極來的帝王企鵝迷了路,糊裡糊塗地一路游到了紐西蘭。當地民眾:「我好想救牠,可憐的小傢伙。」

這隻才10個月大的帝王企鵝,可能是在覓食的過程中迷失方向,結果一路游了6000多公里來到紐西蘭北島,威靈頓附近的一處海灘,被一位溜狗民眾發現。專家:「這隻應該是今年(冬天)誕生的,國王企鵝通常待在成堆浮冰上,覓食魚、烏賊和磷蝦,但這隻一路游往北方。」

迷路企鵝不知是不是累了,多數時間都趴在沙灘上,還不時閉上眼睛,由於這是44年來,首度有帝王企鵝踏上紐西蘭,當地居民聞風而至,都跑到沙灘來看這隻遠方來的嬌客。

民眾:「你覺得牠可能會想念誰?」民眾:「牠的朋友。」

帝王企鵝是目前地球上,身高最高、體型最大的企鵝,最深可潛到海底450公尺,這隻迷路的企鵝雖然才10個月大,體型已經相當壯碩,專家說,牠看起來健康相當不錯,但企鵝想在野外存活,必須要靠自己找到回家的路,他們不會以人為方式,將牠帶回南極。

專家同時呼籲,人類應該至少與這隻企鵝保持10公尺的距離,特別是不要讓狗靠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企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31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