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東老饕指南 米苔目、臭豆腐列十大必吃美食


發佈時間:2015/06/15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沈俐萱)
說到台東,許多人第一聯想的是近年很夯的熱氣球嘉年華,但除了好玩的,台東也有不少美食。台東縣觀光旅遊處公布最受網友歡迎的10大必吃美食,在地名氣店家臭豆腐、米苔目、地瓜酥等都榜上有名。


▲10大必吃台東美食。(圖/台東縣觀光旅遊處)

台東縣觀光旅遊處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「台東就醬玩」上發起美食徵選,經過2周時間,由網友寫下台東10個必吃美食及店家名稱,結果最多人推薦的前10大必吃美食,包括客來吃樂的蚵仔麵線、榕樹下米苔目、藍蜻蜓炸雞全餐、林家臭豆腐、黃記蔥油餅、七里香水煎包、林記阿達滷味麵食館的滷味、楊記地瓜酥、寶桑豆花和津芳冰城的鹹冰棒。

客來吃樂販售的品項主要就是麵線與綠豆蒜,一冰一熱一甜一鹹的組合非常特別;一到用餐時間,絕對是一位難求的榕樹下米苔目,店內只賣米苔目和一些小菜,以大份量平實價格、軟Q口感的米苔目吸客;至於藍蜻蜓炸機可說是台東著名的速食專賣店,吃過的網友都說皮薄肉嫩是最大特色,而這家速食店也是許多台東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;同樣也在附近的林家臭豆腐,最特別的就是臭豆腐上頭加了九層塔和特殊醬汁;黃記蔥油餅和一般蔥油餅最大的不同是蔥油餅會先炸過,然後加入九層塔用油再炒一次,增加特殊香氣。


▲林記阿達滷味麵食館是一家專賣麵及滷味的小吃店。


▲絕對是一位難求的榕樹下米苔目,店內只賣米苔目和一些小菜,以大份量平實價格、軟Q口感的米苔目吸客。


▲寶桑豆花是台東老店,口味只有4種,古早的好滋味讓客人絡繹不絕。

 
▲每天現做現賣的楊記地瓜酥早已是許多觀光客必買的伴手禮。

被網友稱作是秒殺水煎包的七里香水煎包,每次起鍋總被一掃而空,皮酥餡料飽滿就是大家對它的評價;林記阿達滷味麵食館是一家專賣麵及滷味的小吃店;精選雲嘉平原地瓜和天然的蔗糖,每天現做現賣的楊記地瓜酥早已是許多觀光客必買的伴手禮;寶桑豆花是台東老店,口味只有4種,古早的好滋味讓客人絡繹不絕;炎炎夏日說到吃冰,很多台東當地人都會推薦這間有40多年歷史的津芳冰城,使用鹹蛋黃與杏仁果做成的鹹冰棒非常有特色。

入選的10大餐廳、小吃等其實在當地都小有名氣,是遊客掛保證的好味道,根據台東觀旅處指出,本次網友的有效留言數550人、總票數4664票、共提供716項美食,經統計後選出前10大台東必嚐美食,另外觀旅處也表示,未來將參考網友所提供的美食店家製成台東美食地圖,推逛在地的特色小吃。

◎圖片來源: 榕樹下米苔目林記阿達滷味麵食館楊記地瓜酥振發老店台東.寶桑豆花臉書粉絲團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食#米苔目#台東#臭豆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829

0.1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