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音速快4倍客機 巴黎飛日本2.5hr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1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15

國際航空界的最大盛事-巴黎航空展,正式登場,今年估計有多達34萬人參觀,這場航空大秀不僅要秀出最新型的客機,也是製造商 搶訂單的最佳場合,今年新亮相的客機,包括波音747-800,以及時速達到音速4倍的超音速飛機,將來從巴黎飛到東京,只要兩個半小時。

全球規模最大的巴黎航空展,來自45個國家,2100家廠商,要搶奪天空商機。CNN主播:「法國空中巴士母公司EADS,歐洲航太國防公司展出了全新的超高音速飛機,EADS表示,以後巴黎飛東京只要兩個半小時。」

打著超快的速度旗幟,這架飛機ZEHST被視為超音速協和客機的接班人,裡面只有一個艙等,那就是頭等艙,可以載客50到100人,這款飛機除了快,還講究環保,用的是海藻生產的氫氧混合生物燃料,運作時只會排水,預計在2020年進行無人飛行試驗,2050年將可正式上市。

全球第一台完全靠太陽能板產生動力的飛機,也在航空展亮相,機翼長達63公尺,平均時速70公里,最大飛行高度8500公尺,只要白天收集足夠能源,晚上照樣能遨遊天際。

首次亮相的還有747-8型客機,比舊一代的747-400型整體成本少12%,燃油利用率提高16%,碳排放減少16%,噪音減少3成,是波音洲際客機的主打星,而喧騰一時的夢幻客機787也將交機。波音飛機執行長艾波夫:「第一架夢幻機會在今年暑假交機給ANA,我非常有信心做到,現在我們每個月打造2架飛機,到了2013年底,會增加到每個月打造10架。」

航空業者統計,未來20年,全球對客機需求將衝到3.35萬架,大好「錢潮」出現,大陸航空業者也要分杯羹,推出首架Made in China的客機。央視主播:「一直以來這塊蛋糕是由A和B兩家公司瓜分的,A就是空客(空中巴士),B則是波音公司,那麼初來乍到的C919能否在國際市場上分得一杯羹,甚至到ABC三家競爭局面呢?」

C919客機配有168個位子,碳排放量比同機型少一半,更重要的是價錢更親民,一台要價5千萬美元,比起空中巴士和波音客機更具吸引力。空中巴士在展前就拿下亞洲航空,170億美元,200架A320的訂單,展出首日再賣出142架,波音首日則是有110億美元的進帳,巴黎航空展不僅是航空業的實力展現,同時是飛機製造商搶訂單的絕佳舞台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2

0.0489

0.1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