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OS新聞/美國獄政顏面無光 號稱「最嚴」重犯逃


發佈時間:2015/06/08 22:54

在監獄牢房裡的牆面鑿洞,再從下水道一路脫逃,經典越獄片《刺激1995》電影情節,最近竟然在美國紐約州克林頓監獄真實上演,34歲的史威特和48歲的麥特,他們都因殺人入獄住在相鄰牢房,一起密謀了這次行動,兩人用衣服製造睡著假象,等獄卒早上發現時已經過了整整7個小時,人早已不知去向,由於這是一座最高安全級別的監獄,150年來從來沒人脫逃,這次卻一次跑了兩名重刑犯,不只讓當局臉上無光,也讓當地純樸的小鎮現在籠罩在恐慌當中。
 
 
紐約州長古莫:「這些人非常危險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」
 
重裝警察一字排開,平靜的小鎮頓時瀰漫緊張氣氛,美國紐約州一座被列為,最高安全級別的大型監獄,週末驚傳有重刑犯脫逃。小鎮居民:「我一輩子都住在這裡,沒聽過有人逃獄,太瘋狂了!我們全都高度戒備,現在大家都提高警覺,我不斷監視經過的車輛,確保那些人沒在附近。」
 
直升機空中盤查,地面上也設置重重關卡,來往車輛通通得開箱接受檢查,超過200名警力展開地毯式搜索。慎重成這樣,因為脫逃的可非等閒之輩,34歲的史威特2002年才21歲,就因為殺害一名副警長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,48歲的麥特則犯過多起綁架案、謀殺案,甚至將人分屍兇殘至極。
 
記者:「他曾逃到墨西哥持刀刺死一人,在當地坐了10年牢才引渡回美國。」
 
紐約州警方:「他們可能在任何地方,我們已經通知加拿大警方,以及北方邊境的所有出入口,還有東北地區的所有執法單位,他們可能已經逃出美國,也可能還藏在這個小鎮。」
 
位於紐約州東北的克林頓監獄,距離加拿大邊境僅30、40公里,因地處偏遠氣候寒冷有紐約的西伯利亞之稱,高聳的圍牆監視塔樓,看似插翅難飛但沒想到還是百密一疏。
 
據報導囚犯在牢房的床腳牆面,先利用電動工具挖出一個大洞,接著再切開地下金屬管線,沿著管線一路脫逃,警方事後更在外頭馬路,發現被打開的人孔蓋,以及被丟棄的囚服,越獄手法宛如電影《刺激1995》。
 
《刺激1995》電影片段:「為了自由他爬過500碼,難以想像的惡臭下水道。」
 
法律專家:「某個在監獄裡面的人,可能是整修包商的工人或者是監獄的工作人員,把工具提供給他們讓他們成功越獄。」
 
有無內鬼還不得而知,但可以肯定整個越獄計畫相當縝密,6日早上5點半,獄卒點名時才突然驚覺兩人不見,原來他們利用衣服製造睡覺假象,讓獄方錯失第一時間追的捕機會,兩人甚至在逃脫途中留下紙條,畫笑臉寫著祝您有個美好一天,嘲諷到了極點。
 
紐約州長古莫:「這無疑是個不可思議的行動,這座監獄建於1865年,這是第一次有人從最高安全級別的監獄逃脫。」
 
這起事件甚至驚動了紐約州長,親自來到現場了解並監督調查,離奇程度簡直可比50多年前的惡魔島越獄。ABC記者:「我所在的地方,就當年逃獄囚犯之一的牢房,他們是怎麼越獄成功的呢,湯匙加石頭作了一個鑽洞工具,然後再花數月時間挖穿這面厚牆,從後方的狹窄空間通往外頭海灣。」
 
號稱最難逃出的監獄舊金山惡魔島,四面環海都是峭壁可說是與世隔絕,但1962年3名囚犯卻成功從監獄中脫逃,還乘坐自製木筏渡海離開。
 
儘管外界揣測他們應該已經葬身水中,但屍體至今沒有尋獲,也有研究顯示發現他們的上岸跡象,如今離奇越獄案再次發生,脫逃嫌犯會不會又從此蒸發,美國執法單位的威信備受考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越獄#逃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7

0.0371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