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足總萬年主席走 推特不甘心訴說打拼


發佈時間:2015/06/05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足總FIFA貪污收賄調查,剛宣布辭職的主席布萊特已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,這回恐怕很難置身事外,這樁貪污似乎讓FIFA內部鬥爭浮上檯面,在美國14人指控名單中,前FIFA副主席華納3日竟在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電視,驚爆卸任主席布萊特干涉該國的國會大選,正當FIFA官員忙著相互爆料,英國和澳洲對外表示他們隨時準備好,取代涉行賄世界盃申辦的卡達辦世界盃。
 
 
國際足總FIFA貪污收賄風暴越演越烈,為滅火而宣布辭職才1天,主席布萊特就在推特PO文附上照片,說自己正為組織改革打拚中,結果再招來批評聲浪。南韓足協會長鄭夢準:「布萊特是改革的目標、改革對象,所以他不能也不該著手改革工作,應立即辭去職務,不再涉入國際足總的業務。」
 
這樁國際體壇大醜聞,9名FIFA高層涉貪,而且每天都有驚人的發展,在指控名單中的國際足總前副主席華納,3日居然在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電視上加碼爆料,聲稱握有FIFA財務交易文件,能證明堅稱不沾鍋的前主席布萊特與FIFA高官,干涉2010千里達及托巴哥國會大選。
 
國際足總前副主席華納:「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決定不再替這些積極想毀滅這國家的人保守秘密。」
 
FIFA內部鬥爭似乎也隨著貪污案浮上檯面,70歲的國際足聯前執行委員布雷瑟也在早前轉任污點證人,幫忙美國蒐證,坦承92年與同僚接受摩洛哥賄賂,爭取98年世足賽主辦權,他還承認與其他執委接受南非賄賂、奪下世界盃主辦,南非相關單位現已展開調查。
 
而由於2018俄羅斯世界盃及2022卡達世界盃主辦權,深陷賄賂疑雲,恐生變,澳洲和英國也在此時跳出來高喊,準備好取代卡達,辦2022年世界盃。英國體育大臣惠廷戴爾:「若證據證明申辦程序有貪腐,那我認為應重新舉行申辦作業。」
 
不只主辦權爭議,FIFA還驚爆付給愛爾蘭封口費,起因是09年世界盃外圍賽,法國對愛爾蘭附加賽判決有爭議,愛爾蘭事後向FIFA投訴,要求重新比賽遭拒,擔心事態鬧大,FIFA便拿出5百萬歐元,相當台幣1億7千三百萬給愛爾蘭,避免鬧上法院,FIFA一連串的醜聞,現在也成了網友KUSO的目標。
 
已辭未退的FIFA主席布萊特接受訊問調查都還沒下文,就被網友KUSO遭警方強壓在地逮捕,一張張合成照都在諷刺FIFA官員有多愛錢、有多貪心,其中這張特別有趣,布萊特在蘇黎世總部忙著用碎紙機消滅證據。
 
而在FIFA風雨飄搖中,女子世界盃足球賽6日在加拿大開踢了。加拿大艾德蒙頓市政官法布拉則:「很明顯所有參賽的人及球串聯起來支持比賽,將能為這城市帶來超過5千萬美元的經濟效益。」
 
誰最後加冕?世界盃女足賽最大懸疑,雖然賽事估算能為加拿大帶來千萬的經濟效益,但是FIFA官員誰能到場觀戰呢,介入南非世足賄款轉帳的秘書長已確定不出席開幕,而傳出布萊特可能在決賽時現身。
 
美國足球隊前守門員斯卡莉:「這些球員打拚好幾年,有些人是第1次打世界盃,有些人是第2次或第3次,而有些是最後1次比賽,FIFA貪污指控讓整個比賽烏雲罩頂,非常不幸,媒體會一直問指控的問題,而不會關注在她們感受,以及表現如何。」
 
而為了打擊類似貪腐,瑞士上議院也在週三通過了名為「國際足總法」的提案,日後聯邦檢察官能對包括FIFA在內60個,總部設在瑞士的國際運動組織、聯盟展開貪污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貪污#FIFA#世界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8

0.0354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