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德國致命大腸桿菌 首度證實人傳人

記者 孫明愷 德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0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6/20 11:36

德國大腸桿菌疫情,造成38人死亡,超過3400人感染,德國衛生部長貝爾原本在18日表示,腸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疫情,已經逐漸趨緩,感染人數也持續下降,沒料到卻在法蘭克福傳出,第一宗人傳人的案例,另外還有一條溪流也出現大腸桿菌株,德國當局連忙呼籲民眾,最近不要到溪中游泳,避免疫情染上身。

好不容易控制住在德國漢堡的大腸桿菌疫情,卻在法蘭克福區出現新問題。德國衛生部長貝爾:「我們有證據,這次的案例是人將病菌散播到蔬菜,然後再傳給其他人。」

衛生部發現,一名派對工作人員吃了帶菌的芽菜,接著又去準備食物,身上帶有的腸出血性大腸桿菌,就這樣傳染到食物上,導致20名吃飯的顧客受到感染,這是首次證實德國有人傳人的案例出現。

而看似清澈的溪流,居然也暗藏危機?衛生單位在法蘭克福東北部的艾蘭溪中,驗出大腸桿菌菌株,為了調查污染源,特別在不同河段採取樣品,包括一座污水處理場。

水源技工慕勒:「目前在水裡面有大腸桿菌出現,但也會有其他細菌,所以必須要定時檢查。」

溪流附近農場所生產的農作物,很可能因為接觸過溪水,也出現了大腸桿菌菌株,目前所有的蔬菜都已經從商店下架,短時間內不會再出售,德國衛生單位警告,為了自己的健康安全,民眾不可喝溪流的水,最好也不要到河裡戲水,避免大腸桿菌找上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腸桿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68

0.1193